当前位置:

探访湖南千年古镇 长郡学子走进望城铜官镇(组图)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安勇 沈梦艳 编辑:周蒙 2017-09-05 12:29:06
时刻新闻
—分享—

近日,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1620班全体同学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走进了千年古镇--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开始了一次探寻中华千年古窑的文化体验之旅。

谭家坡一号龙窑遗址是迄今为止保存最为完整、脉络最清晰的唐代古龙窑。

在这里,学生们可看到遗迹中保留的取泥洞、淘洗池、储泥池、陶车坑、工棚、烘烤炉、釉缸、装窑台面等28处,出土可修复文物上万件。

谭家坡遗迹馆内陶罐展示。

遗址内建有一个沙盘,通过声、光、电、图像、三维动画与遗址相融合,生动还原谭家坡龙窑制瓷烧瓷流程。

学生体验做陶罐,现场气氛浓烈。

在老师的指导下,学生体验做陶罐。

  红网时刻长沙9月4日讯(通讯员 龙安勇 记者 沈梦艳)9月,秋高气爽。长郡双语实验中学初一1620班全体同学在老师、家长的带领下,近日走进了千年古镇--长沙市望城区铜官镇,开始了一次探寻中华千年古窑的文化体验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安勇 沈梦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5/441589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