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岳麓”岳麓专场精彩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卢萍 胡丹 编辑:周蒙 2017-09-05 14:35:58
时刻新闻
—分享—

《光荣与梦想》合唱 胡丹 摄

《岳麓之恋》歌舞表演 胡丹 摄

《群英荟萃》京剧联唱 胡丹 摄

《Sisi ni moja》《崴撒啰》盲人表演 胡丹 摄

《百花齐放》舞蹈表演 胡丹 摄

《舞乐潇湘》舞蹈表演 胡丹 摄

  红网岳麓站9月5日讯(通讯员 卢萍 胡丹)9月3日下午,“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岳麓”2016群众新创文艺作品展演岳麓专场精彩开演,由长沙市岳麓区广大基层文艺工作者倾情创编和演绎的13个优秀新创节目同台绽放,以一场绚丽多彩的文化盛宴诠释岳麓发展力量、弘扬中华地域特色文化内涵。省委宣传部文艺处处长蔡宁,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赵柏林,市文明办副主任丁德喜,市文广新局党委委员贺平生,市群众艺术馆党组书记、馆长刘新权等出席,区领导罗予武、唐士秀参加,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文广新局、市群众艺术馆和岳麓区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1000余名岳麓区各街道群众代表参加活动。

  扎基层草根演员自编自演

  当天下午3点,汇演在旋律昂扬的《红军哥哥回来了》器乐合奏中拉开帷幕,歌舞、小品、京剧异彩纷呈,昔日默默工作的基层群众,摇身一变成为闪耀舞台的“大明星”。

  此次岳麓专场新创文艺作品展演秉承民间性、草根性、广泛性的特点,把广大基层业余文艺工作者作为活动主体。岳麓区积极发动全区群众文艺团队新创、新编、新排,节目经17个街镇层层选拔、细心打磨,精选基层文艺骨干自行创编、创作而成。

  承传统文艺佳作尽显岳麓气韵

  岳麓之地,历史悠久,拥有众多具有深厚群众基础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也活跃着一大批对民族文化敬畏、对传统技艺热爱的民间艺人。汇演现场,捏面人老师父上演了一场反映岳麓区非物质文化遗产“捏面人”精髓的《彭嗲嗲和他的面人们》舞蹈,他将面团搬上舞台,揉一揉、搓一搓,一个个形态各异、惟妙惟肖的面人惹人眼前一亮。

  除了“非遗”这一鲜明的岳麓文化标签,节目呈现更有抒发对岳麓深深依恋之情的《岳麓之恋》模特秀,彰显文明创建成果的《争车位》小品,展现岳麓基层文艺团队积极向上风采的《百花齐放》舞蹈,弘扬传统文化和国粹经典的京剧联唱《群英荟萃》,盲人小天使温暖人心的天籁之音《Sisi ni moja》《崴撒啰》合唱……在流光溢彩的舞台上,一个个节目如同一朵朵盛开的文明之花,把演出推向一个又一个高潮。

  “文艺作品的影响力要向广度、深度和温度聚焦。文艺创作成果要与基层、广大群众共享共品。文化活动要真正着眼提升群众的文艺创作力、表演力、鉴赏力和带动力。”展演负责人表示,在省、市的精心指导下,“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岳麓”活动已连续开展五届,多年来岳麓区不断立足区位实际,围绕讲述岳麓故事、汇聚岳麓发展力量、弘扬岳麓精神,创作出一部部唱响主旋律、传递正能量的文艺作品,真正实现了文化惠民、乐民、育民、富民的工作宗旨。

来源:红网

作者:卢萍 胡丹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5/44160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