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戏曲进校园:“开学第一课”遇见戏曲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能 小刘军 编辑:周蒙 2017-09-06 09:34:05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学第一课”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大同古汉城小学。

“开学第一课”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仰天湖赤岭小学。

“开学第一课”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仰天湖赤岭小学。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黄能 摄影 小刘军)又到开学季,在“开学第一课”的开学典礼上遇见戏曲,那是怎样一番景象。近日,“喜迎十九大 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进社区之戏曲进校园活动分别走进芙蓉区大同古汉城小学、天心区仰天湖赤岭小学两所学校的开学典礼。

  这是两场别开生面的开学典礼。花鼓戏、相声等表演轮番上阵,戏曲家与学生们的联袂演出,让两校的学生们大呼过瘾;活动现场还进行了“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戏曲有‘四功’‘五法’,分别是‘唱、念、做、打’和‘手、眼、身、法、步’,这些都是基本功。”戏曲文化志愿者、湖南省花鼓戏剧院青年演员董方圆介绍了戏曲常识和戏曲技巧,并现场示范,邀请同学上台学习“拉山膀”“整头”等基本动作。来自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的相声表演则引来阵阵欢笑声。

  长沙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将持续到11月,包括“戏曲进校园”优秀戏曲剧目校园巡演等活动。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有30位热心公益的优秀戏曲艺术家,他们将为学生开展戏曲培训,以更好地传播戏曲这一传统中国文化。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黄能 小刘军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6/44168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