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看望慰问教育工作者并致以教师节祝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2017-09-09 10:15:3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为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现场。

禹新荣出席表彰大会并讲话。

禹新荣一行在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察看办学情况。

禹新荣与教师们座谈交流。

座谈会现场。

  红网时刻9月9日讯(记者 胡邦建)“我代表省文化厅,向辛勤工作的教职员工致以诚挚的问候和良好的祝愿!”9月8日,在第33个教师节来临之际,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来到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和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看望慰问广大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上了浓浓的节日祝福。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陪同看望慰问。

  围绕升本目标办人民满意高校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有着深厚的人文艺术底蕴。长期以来,在省文化厅的指导下,学院党委始终坚持党的教育方针,为繁荣文化艺术事业作出了重要贡献。特别是近年来,学院以搬迁扩建和筹建本科为目标,大力推进学院发展,校园面貌发生了明显变化。

  在学院庆祝第33个教师节表彰大会上,会议表彰了一批优秀教师、优秀工作者和优秀辅导员。禹新荣为先进个人颁发荣誉证书并讲话。

  “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禹新荣指出,教育之责神圣伟大。他强调,当前湖南艺术职业学院正处于历史的重要关头。一是要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作为发展学院的根本遵循。要进一步学习和领会习总书记把教育办成中国特色、世界水平的要求,明确立德树人是教育的根本任务,牢固树立更基础、更广泛、更深厚的文化自信,在全社会弘扬尊师重教的良好风尚。二是要把新校区建设和学校升本作为当前最大的目标。要一手抓校区建设,一手抓升本工作,按照本科院校来调整教学理念、课程设置和人才培养,围绕社会需求改进教学方式、培养模式和评价体系,进一步选拔好教师,培养好学生以及生产好作品。三是要把改革创新作为艺术职业学院发展的强大动力。要坚持解放思想,打开思想大门,注入创新活力,把学院办成人民满意的高校和湖南文化强省的标志工程、人才工程。

  以改革促发展探索幼儿教育新路

  省文化厅艺术幼儿园梅溪湖分园去年11月正式开园,在不到1年的时间里,学校全体教师上下合力,奋力拼搏,整体工作呈现出可喜局面,品牌效应也在不断增强。

  走进幼儿园教室、操场等园内功能区,禹新荣一行认真察看了这里的办学条件、硬件设施等情况,并与教师们亲切座谈,了解教学情况,倾听教师心声。

  “当前,学校更加注重内部管理,注重发现孩子的特点,让我们看到了改革发展的决心。”在与教师们交流沟通之后,禹新荣称赞幼儿园班子人心齐、效率高、信心足,走出了一条通过改革促发展的新路子。

  禹新荣指出,幼儿园全体教职工要继续探索幼儿教育的新路子。要用现代理念开拓幼儿教育的新局面,通过现代教育理念和现代管理理念,提出新思路,形成制度优势、理论优势和文化优势;要用传统的优秀文化来滋润幼儿的心灵,使孩子们真正感受到中华民族和祖国的可爱、可近、可亲;要用健康的心理培养诚实、守信、关爱、坚强的一代新人。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09/44206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