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余位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馆展出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2017-09-11 09:22:28
时刻新闻
—分享—

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回展暨学术论坛(长沙站)开幕式现场。

鄢福初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市民参观展览作品。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贾艳)近日,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回展(长沙站)暨学术论坛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120余幅书法博士的作品集中亮相。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协会主席鄢福初致辞并宣布展览开幕。此次展览免费向公众开放,将持续至9月16日。

  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回展(长沙站)暨学术论坛由中国美术学院现代书法研究中心、中央美术学院书法与绘画比较研究中心等单位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书法协会等单位承办。展览邀请了全国近130位书法博士及博士生参展,涵盖国内所有招收书法博士的知名院校,其中近40位担任书法专业的硕士、博士生导师。他们或精研创作,或擅长书学研究,可以说是当代书坛最中坚的群体力量。

  鄢福初在致辞中指出,书法作品要代表一个时代,引领一种美学风尚,除了技法上的创作实践,还需要学术的支撑。他认为,“学院风骨·当代书法专业博士作品巡回展”从创造性、探索性和现实性上引领了时代美学风尚,具有重要意义。此次展览的作品兼具学术的探讨与书写的实践,既遵循了传统又面向了时代,既坚持了艺术规律又张扬了艺术个性。

  在开幕仪式后举行的学术论坛上,来自全国各地的40多位书法名家还就当代书法研究生教育和当代书法博士创作等有关问题展开了热烈研讨。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贾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1/442162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