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西百位书画名家百米长卷同书“古丈茶文化”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匡皓 编辑:周蒙 2017-09-11 09:56:04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活动吸引了数名小朋友参与。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湘西分站记者 周楚怡 通讯员 匡皓)翰墨舞茶乡,丹青润古丈。9月9日上午,来自湘西地区的110位书画名家齐聚湘西州古丈县古阳镇,在茶文化一条街现场挥毫泼墨,以“古丈茶文化”主题为内容,在特制的长台上共同完成了一幅长达百米的书画长卷。

  湘西州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湘西州老年书画协会会长彭司礼,湘西州文联副主席罗应奉,古丈县委常委、县委统战部部长向上,古丈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向明洪,古丈县政协副主席向午平等参加活动。

  林时九、王锡忠、罗应奉、舒湘汉等百余位书画名家和社会各界代表参与到活动中来,场面十分热烈。

  83岁的中国书法协会会员、湘西著名书法家林时九以甲骨文书法在百米书画长卷卷首泼墨“古丈茶文化”。在活动现场,书画家们或写或画,或描奇峰秀水,或绘竹、梅、牡丹,各显神通。这些作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篆隶草行楷五体皆俱,各具特色,个人风格鲜明,整个长卷历时近2个小时完成。数千名群众现场见证并欣赏了这一场文化艺术盛宴。

  活动现场中,还为红星社区授予州级“书画之乡”授牌及湘西州书法协会“书法艺术进茶乡”活动作品现场赠送等。

  据介绍,此次活动旨在宣传古丈茶叶品牌,为古丈茶旅融合造势,以祥和喜庆、文明健康、欢快热烈的文化风貌迎接建州60周年。

来源:红网

作者:周楚怡 匡皓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1/442172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