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草根当明星 生活即舞台——“欢乐潇湘”决赛张家界市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王洁 编辑:周蒙 2017-09-12 08:48:16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累计演出达2500余场,吸引近12000多个群众文艺团队、23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赛,新创节目4211个,全省上下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

永定区文化馆武术表演《群英汇》。

张家界百花阳戏艺术轩小戏《扶瓶汉》。

张家界市永定区文化馆舞蹈《橘子红了》。

桑植县教育局民歌《槐树花儿香 咭噜噜呱啦啦》。

张家界易程天下环保客运有限公司表演《点赞身边的人》。

张家界市澧之缘舞蹈队舞蹈《盼》。

张家界市人民医院情景剧《心“肺”跟爱一起走》。

永定区大桥街道办事处金山村打溜子《糊仓》。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尹意 王洁)为集中展示各地决赛活动的盛况,近日,我们将在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红网文化频道、时刻新闻共同推出“欢乐潇湘”市州决赛报道,敬请关注。

  9月8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张家界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市总工会承办,张家界市文化馆执行的喜迎党的十九大——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张家界市 “邮政杯”专场在张家界天门小学举行。14个精品节目多侧面展示了张家界市群众文化建设成果。

  演出在舞蹈《青青金鞭溪》中拉开帷幕,随后舞蹈《阳戏丫丫》、《火红的年景》,桑植民歌《槐树花儿香 咕噜噜呱啦啦》等节目依次上演。土家打溜子《糊仓》将省级非遗项目土家糊仓习俗与土家传统打击乐打溜子创新结合,让人耳目一新;舞蹈《橘子红了》和小戏《扶瓶汉》讲述精准扶贫故事;情景剧《心“肺”跟爱一起走》还原了白衣天使救死扶伤的故事,并借此普及“心肺复苏”急救常识……整场汇演亮点多多, 时而深情动人,时而激情澎湃,让现场观众过足了瘾。

  张家界市自今年3月全面启动活动后,全市上下掀起了一股“草根当明星、生活即舞台”的群众文艺热潮,进一步丰富了群众文化生活,壮大了群众文艺队伍,培养了群众文艺人才,提高了群众文艺水平。从城市广场到农家小院,从党员干部到普通民众,从首场海选到年度决赛, 共举办1000多场演出活动,100多万群众共享欢乐盛宴。

  “欢乐潇湘·美丽张家界”从2013到2017年已走过五个春华秋实,文艺的火种更是撒播到了张家界的乡村田间、校园军营、企业单位以及社区家庭,成为了展示群众文化建设成果的生动范本、金色名片。活动形成了以节日文化为龙头、乡村文化为阵地、社区文化为载体、旅游文化为平台、特色文化为亮点、家庭文化为细胞的区域文化特色,这个零门槛的大舞台已经成为“草根”文艺爱好者的文化“博览会”,民间艺人的“星光大道”,老百姓对外文化沟通的桥梁。活动也进一步营造了喜迎党的十九大召开的良好氛围,促使人们更加自觉、主动地推动文艺事业大发展大繁荣,推进文化强市建设。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王洁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2/442283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