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湘西群众文化专场走进央视《群英汇》 将于10月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倩 秦芳 摄影 罗寒 曾昭龙 编辑:周蒙 2017-09-12 09:13:22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歌舞《生活就是舞台》。

侗族表演者给主持人送侗帕。

正在投票的现场观众。

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文化志愿者表演《高山有好水》。

怀化三中、怀化旗袍协会、侗族杨团花共同演出的情景歌舞《多嘎多耶》。

邵阳县黄亭市镇政府基层公务员张权演唱的歌曲《咱们的老百姓》。

张家界情景歌舞《幺姑嫁》。

怀化市歌舞《中国梦》。

歌梅拉组合《辣妹子》。

  红网时刻9月10日讯(通讯员 姚倩 记者 秦芳 摄影 罗寒 曾昭龙)9月8日,中央电视台三套《群英汇》栏目演播大厅湘情浓郁、群文璀璨。由中央电视台主办、湖南省文化馆承办的《群英汇》湖南大湘西专场在央视舞台精彩上演。

  本期是湖南赴北京参加中央电视台《群英汇》录制的第二场,以展现湖南湘西地域文化特点,以突显湖湘风土人情、讲述人民群众平凡故事为主题的大型歌舞展示。晚会由竞演类和表演类节目组成,竞演类由来自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四个地区的4组群众组成。表演类由展现大湘西文化的歌舞节目呈现,丰富多彩、精彩纷呈。

  晚会由一段充满朝气的舞蹈《生活就是舞台》拉开帷幕,接着四组竞演类群众代表的表演轮番上场。他们的表现不分伯仲,既有群众故事、又具备艺术素养,立体地展现了各地文化背景和艺术生活。

  湘西州群众艺术馆选送的《高山有好水》由4位文化志愿者表演,歌曲体现了湘西人的勇敢和血性,节目形式清丽脱俗,优雅翩翩,竹笛、古筝、二胡的多元化表演和歌手完美配合,完美呈现;怀化市艺术馆选送的情景歌舞《多嘎多耶》,充分展示了传统文化与现代审美的完美融合,主唱杨团花一曲侗族大歌和伴舞的侗族姑娘们引人入胜,用侗族织锦设计的民族服饰更是夺人眼球,展现了大湘西的魅力与神秘;邵阳市文化馆选送的一首《咱们的老百姓》,唱出了多彩的生活,唱出了一名镇政府普通基层人员对工作与人生的态度。他吹拉弹唱样样精通,让台下观众目不暇接,用碗敲出动听的旋律更是让人惊叹;张家界市文化馆选送的情景歌舞《幺姑嫁》,以张家界哭嫁等民俗为载体,曲调吸纳了张家界原生态歌谣的韵味并融入现代音乐元素,婉转动听、朗朗上口,是一曲经典的“新土家风”作品。舞蹈的情景表演与演唱者完美融合,哭嫁的场景深深感染着在场观众。

  此外,表演类的节目也相当精彩,来自怀化市公安局鹤城分局的一名女民警演唱的《中国梦》充分展现了怀化市女民警的风采。一曲由张家界歌梅拉组合演唱的《辣妹子》,嘹亮、高亢的嗓音演绎了湖南人火辣、耿直、率性的品质,为整场晚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本场演出得到了栏目负责人赵雅曦和央视导演组的高度评价和肯定,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此起彼伏,给予了湖南大湘西特色节目一致赞赏。

  本次央视《群英汇》湖南大湘西专场是湖南群众文化第二次走入全国最高电视平台。本场录制除了现场观众之外,栏目还安排了30位群众组成了大众评审方阵,极大地提升了节目的参与性和娱乐性。

  湖南省文化馆高度重视此次活动,于今年5月召集湘西、张家界、怀化、邵阳四个地区的文化馆长共同赶赴中央电视台,商讨大湘西专场相关工作。会后,省文化馆活动部牵头,立即成立《群英汇》演出组委会,确定节目主旨、节目构成与主题思路。各馆积极准备、建言献策,走入基层,深入群众。挖掘百姓故事,提炼文化艺术作品,不断创意新元素。

  此台节目将于10月在央视三套播出。

来源:红网

作者:姚倩 秦芳 摄影 罗寒 曾昭龙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2/44228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