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部非遗动漫电视剧《盘瓠传奇》明日起登陆央视少儿频道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耀全 编辑:周蒙 2017-09-13 08:42:24
时刻新闻
—分享—

首部非遗动漫电视剧《盘瓠传奇》将于9月13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

动漫电视剧《盘瓠传奇》选题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瓠传说》。

讲述传说中的苗、瑶等民族始祖盘瓠与华夏人文始祖高辛帝三公主相亲相恋的故事。

在该剧中,泸溪的地域文化、非遗文化元素得到了充分展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罗耀全)作为中国首部记录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的动漫电视剧,由电视湘军与动漫湘军联合完成的《盘瓠传奇》将于9月13日起在央视少儿频道播出,以献礼湘西土家族苗族自治州60周年州庆。该剧共26集,讲述了传说中的苗、瑶等民族始祖盘瓠与华夏人文始祖高辛帝三公主相亲相恋的故事。

  动漫电视剧《盘瓠传奇》选题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盘瓠传说》。为做好该剧创作工作,制作团队在湘西州有关部门的支持下,踩点武陵山脉,广泛从民族文化中吸取营养,并结合当代的流行元素以及青少年的欣赏习惯,反复推敲锤炼,旨在打造中国动漫剧精品。在该剧中,泸溪的天桥山、沅水风光、辛女岩、鹰嘴岩等地域文化元素以及踏虎凿花、苗族数纱等非遗文化元素得到了充分展示。

  《盘瓠传奇》此次登陆央视少儿频道,将在每天11点15分播出,每天3集。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罗耀全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3/442392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