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众唱主角 草根当明星——“欢乐潇湘”决赛湘西州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彭永南 编辑:周蒙 2017-09-14 09:12:45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累计演出达2500余场,吸引近12000多个群众文艺团队、23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赛,新创节目4211个,全省上下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

  为集中展示各地决赛活动的盛况,近日,我们将在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红网文化频道、时刻新闻共同推出“欢乐潇湘”市州决赛报道,敬请关注。

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湘西专场。

湘西州三棒鼓艺术团说唱表演《三棒鼓》。

民族艺术团原创歌舞《新编阿哥桥》。

州经开区艺术团原创舞蹈《黄河颂》。

州老科协艺术团原创舞蹈《脚步的印记》。

州老年大学艺术团原创舞蹈《马桑树》。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尹意 彭永南)9月9日,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主办,湘西州委宣传部、州文广新局、州广播电视台、州总工会承办的2017“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湘西州专场暨湘西60周年州庆群众大舞台在湘西大剧院精彩上演。

  此次专场演出内容丰富,形式多样,17个经过层层选拔的节目轮番登场,各具特色。原创舞蹈《马桑树》歌颂红军长征的感人故事,催人泪下;说唱表演《三棒鼓》取材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三棒鼓,诙谐幽默,让人忍俊不禁;民族舞蹈《脚步的印记》则集中展现了大湘西地区的扶贫情况。整台晚会既完整的保持了本土艺术文化的特色特点,又宣扬了神秘湘西对未来的美好追求,现场不时响起观众的热烈掌声。

  自今年7月以来,湘西州以州人民广场、民族文化园等地为赛事主场地,在各地区持续开展了14场“欢乐潇湘 祝福湘西”群众文艺汇演活动,观众累计150000余人次。此次专场汇演为第15场,下一步,湘西州还将开展5场“欢乐潇湘 祝福湘西”活动。

  “欢乐潇湘 祝福湘西”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将湘西本土优秀文化艺术与现代艺术完美结合,呈现出艺术多姿多彩的一面。活动以浓郁的民族气息,丰富的艺术内容,多彩的艺术形式,广泛的团队参与,彻底激发了基层群众的文化热情。随着比赛的进行,参赛人数越来越多,节目表演形式越来越趋于多样化,既有传统艺术的韵味又不失现代艺术时尚感,极大的满足了百姓对艺术文化的渴求,全面展示了群众文艺成果。经过持续深入开展群众文艺活动,湘西州已真正将“有组织的文艺汇演”变为“人民群众自发的文艺展演”活动,文化惠民工程深入人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彭永南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4/442544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