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第三批市级非遗传承人推荐名单出炉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昀 胡芳 编辑:周蒙 2017-09-15 09:27:09
时刻新闻
—分享—

手工棕垫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祝意。

堆字匾牌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上四(左)。

  红网时刻9月14日讯(通讯员 任昀 长沙分站记者 胡芳)记者今日获悉,长沙市第三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传承人推荐名单已出炉,在入选的54人中,雨花区有四位传承人入围,他们分别是手工棕垫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李祝意、堆字匾牌制作技艺代表性传承人刘上四、长沙古琴艺术代表性传承人周毅、洞井龙舞代表性传承人周招娣。

  非遗传承人李祝意出身于棕编世家,家族有近100年的棕编工艺传承史,自16岁师从湖南邵阳李良谋大师学习纯手工山棕床垫和山棕蓑衣制作,有40多年的棕编制作经验。刘上四的堆字匾额制作技艺融词赋诗文、书法和堆雕等多种艺术形式于一身,集中国工艺美之大成。其经手制作的匾额不仅可以让人欣赏到凝练而传神的内容、雄健俊逸的书法,同时还让人体味到泥金堆雕工艺的细致和精美,是语言艺术、书法艺术、堆雕艺术的完美结合。李祝意和刘上四的工作室都设立在雨花非遗馆,每天都有慕名而来的参观拜访者。

  洞井龙舞作为中华独特的传统艺术,已经成为中华民族的象征,是中华民风民俗的典型载体,是长沙地区人文文化发展史上不可或缺的一部分;而古琴有文献可考的历史已有三千余年。

来源:红网

作者:任昀 胡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5/442671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