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之旅登陆世界音乐之都 “魅力湖南”震撼维也纳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 姚翠翠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09-15 17:05:32
时刻新闻
—分享—

“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故乡韵·中华情歌舞晚会欧洲巡演在奥地利维也纳成功上演。

这一台融合杂技、民乐、舞蹈、戏曲为一体的歌舞乐表演。

湖南文化艺术交流团给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具有中国风情湖南特色的文化盛宴。

  红网时刻9月15日讯(通讯员 刘清 姚翠翠 记者 汤红辉)奥地利当地时间14日晚上7:00,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归国华侨联合会支持,湖南省侨联和湖南省演艺集团共同主办的“亲情中华·纯粹中国·魅力湖南”——故乡韵·中华情歌舞晚会欧洲巡演在奥地利维也纳成功上演,湖南文化艺术交流团给当地民众献上了一台具有中国风情湖南特色的文化盛宴。

  中国驻奥地利大使馆侨务参赞丁雅贞女士、奥地利维亚纳新城原市长Bernhardt muiler、市政议员Martin Weber 。奥中友协副主席、湖南省侨联海外顾问詹伟平先生等嘉宾出席。

  维也纳是此次湖南文化代表团欧洲巡演第二站,也是近十年来湖南的专业演出团体首次登陆音乐之都。这一台融合杂技、民乐、舞蹈、戏曲为一体的歌舞乐表演,让现场掌声不断。来自湖南省歌舞剧院、湖南省杂技艺术剧院、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的艺术家们以精湛的艺术水准和认真敬业的态度,赢得了在场华人华侨和维也纳当地的观众赞叹和肯定。

  在此之前,湖南省演艺集团已到过芬兰,演出了感知中国杂技剧《梦之旅》。听说是湖南代表团很多华人专程从另一个城市驱车前来。华人观众表示,“这是作为奥地利的湖南人第一次看家乡的专业团体表演,太精彩提气了,感谢艺术家们不远万里的倾情奉献”。而当地观众表示,中国文化真的源远流长,这次观看演出后,感觉又对中国文化有了新的认识和了解,谢谢你们。

  本次是湖南省侨联“亲情中华·魅力湖南”和湖南省演艺集团“纯粹中国”品牌的首次合作,双方将继续延续全方位、宽领域、多渠道、深层次的合作交流模式,形成强有力的对外文化交流国际演艺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刘清 姚翠翠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5/44273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