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凝聚地域文化 再现百姓生活——“欢乐潇湘”决赛永州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凌鹰 韩立军 彭雯 编辑:周蒙 2017-09-15 17:58:17
时刻新闻
—分享—

情景剧《风雨同舟》。

女声小组唱《瑶山追梦》。

舞蹈《瑶山人的龙》。

小音乐剧《瑶歌不老唱千年》。

小戏 《一杆称》。

民俗表演《八角花里君子女》。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尹意 凌鹰 韩立军 彭雯)9月12日,由湖南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总工会主办,永州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闻局、市总工会承办的“欢乐潇湘•品质活力新永州”2017年湖南省大型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永州专场在市委礼堂举行,汇集了永州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12个节目精彩上演。永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晖,市委副书记、市长易佳良等观看演出。

  此次文艺汇演的12个决赛节目在演出场景、音乐舞美、表演细节等艺术元素上都进行了精心设计,更加强化永州本土的地域人文特质和风土民情文化精华,形象地彰显了“品质活力新永州”这一主题。

  晚会在情景剧《风雨同舟》中拉开序幕,该剧以抗洪抢险为题材,再现今年洪灾时,永州市党政军民万众一心勇斗洪魔的感人场景。《瑶山追梦》、《婚嫁》、《瑶山人龙》等截取瑶族特有的风土人情,向观众展示了这个民族绵延不断的文化风俗和进取精神;《青花之恋》、《顶》向观众传递了一种传统文化的审美力量;《雕.龙船》、《咔嚓梭》、《瑶歌不老唱千年》、《八角花里君子女》则从多角度呈现了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文化魅力。

  2017年“欢乐活动”自开展以来,永州市共组织比赛371场,参演群众文化艺术团队1986个,群众演员86万多人,参演节目3657个,新创作节目765个,观看演出的群众达160多万人次。活动始终坚持“群众演员、百姓叫好”的原则,做到了节目来自群众,节目让群众受惠,使“欢乐潇湘”成为了群众喜闻乐见的既新鲜又丰盛的文化大餐。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凌鹰 韩立军 彭雯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5/44273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