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部戏曲惠民工程来到长沙 名家名段倾情奉献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摇曳 2017-09-16 15: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兆红 通讯员 姬富佳)9月12日至14日,由文化部·中国社会艺术协会主办的“戏曲惠民工程”全国巡演走进长沙,旨在加强文化建设,推进文化惠民,传承国粹经典。巡演邀请到国家京剧院、北京京剧院、湖南湘剧院、湖南省花鼓戏剧院等近10家国内知名剧院以及诸多戏曲名家倾情奉献名曲名作。

  9月12日晚,由国家京剧院带来的现代京剧《杜鹃山》在长沙市实验剧场拉开巡演帷幕。舞台上跌宕起伏的剧情、韵味浓郁的唱腔、刚柔相济的表演,在时隔近半个世纪之后,依然唤醒了人们的“红色记忆”。 9月13日晚,名家名段演唱会在长沙市实验剧场精彩开演,《夜深沉》《春草闯堂》《淮河营》等名曲名段,由多名国家一级演员、优秀青年演员同台献艺,令台下的观众听得如醉如痴。9月14日下午,戏曲惠民工程队伍走进中南大学,与师生近距离座谈交流并带来戏曲名段演出,中华优秀传统艺术的独特魅力引发师生们的热烈反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摇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