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百姓唱主角 草根当明星——“欢乐潇湘”决赛邵阳市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曾珍 郑丹枚 编辑:周蒙 2017-09-18 09:16:58
时刻新闻
—分享—

  编者按: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主办的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从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历时6个多月,累计演出达2500余场,吸引近12000多个群众文艺团队、23万名民间文艺爱好者竞相参赛,新创节目4211个,全省上下掀起了群众文艺活动的热潮。

  为集中展示各地决赛活动的盛况,近日,我们将在省文化厅官方网站、微信、微博和红网文化频道、时刻新闻共同推出“欢乐潇湘”市州决赛报道,敬请关注。

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

侗笛、葫芦丝合奏《竹林晨曲》。

武术、瑜伽表演《刚柔并济》。

歌伴舞《我爱我的小山村》。

现代舞《不忘初心、继续前进》。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尹意 曾珍 郑丹枚)9月13日,由邵阳市委宣传部、市文体广新局、市总工会承办的 2017年“欢乐潇湘”全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邵阳市专场在邵阳市文化艺术中心举行。13个汇聚邵阳地方特色和民族风情的节目轮番上演,内容丰富、形式多样,赢得了观众的阵阵掌声。

  晚会在组舞《大美邵阳等你来》中拉开序幕,欢快优美的舞蹈一下子就带动了现场的气氛。歌伴舞《凉凉》传递着一份命中注定又充满坎坷的惊世之爱,给人一种凉意中的温暖感受。舞蹈《坝那哦吙》展现了黄桑坎那部落里苗家阿哥阿妹相恋的情景以及坝那人风趣浪漫的风土人情。花鼓小戏《烫手的山芋》用小故事唱出了大道理。独幕话剧《分享》告诉大家什么叫分享,什么叫一诺千金,什么叫大爱无疆。由普通群众组成演员们用深情的歌声、动人的舞姿和精湛的演技,通过舞蹈、歌伴舞、花鼓小戏等形式,给观众带来了一场视听盛宴。

  2017“欢乐潇湘”活动从今年3月开展以来,邵阳市共开展海选、初赛、复赛240余场,参赛节目达2300多个,参加演出的群众超过4万人。活动在邵阳市掀起了一场“全民参与、全民欢乐”的群众文化艺术热潮,“欢乐潇湘”在邵阳已经成了一项促进文化强市、促进文化发展大繁华的全市性群众文艺汇演活动,充分调动了广大群众参与文化的积极性。群众演、演群众,草根做明星,生活即舞台,广大群众真正成为了活动的主角,文化的使者。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尹意 曾珍 郑丹枚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8/442830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