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欢乐潇湘”决赛株洲专场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孙凡 编辑:周蒙 2017-09-18 11:16:44
时刻新闻
—分享—

开场舞《秋意》。

舞蹈《剪活儿》。

舞蹈《妈妈酿的酒》。

  红网时刻9月18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曹缇 通讯员 孙凡)群众唱主角,草根当明星。昨晚,以“梦之谷”为主题的2017年“欢乐潇湘”湖南省群众文艺汇演决赛株洲专场,在神农大剧院上演。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省文化厅副厅长鄢福初,株洲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毛朝晖,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聂方红,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建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钟燕,市政协副主席周雪辉观看了演出。

  专场晚会由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总工会主办,中共株洲市委宣传部、株洲市文体广电新闻出版局承办,株洲市群众艺术馆实施。14个原创节目,600多个“草根”演员登上舞台,通过微电影、舞蹈、情景剧、吉他弹唱等多种艺术形式,将观众带入到株洲这块筑梦、圆梦、追梦之谷。

  晚会在舞蹈《秋意》中拉开序幕,舞者们用单、双、群等不同舞蹈表现形式,结合大色块的舞美,充分展示株洲群众文化的丰硕成果。情景舞蹈《春天的群》表达了市民对株洲公共文化服务的满意度、幸福感和获得感。舞蹈《剪活儿》以民间文化艺术技艺剪纸为表现形式,充满了对美好生活的憧憬与追求。情景剧《妈妈我想你……》讲述了一群留守儿童在老师的引导下,从最开始对父母的不理解,慢慢转变为更深切的爱,呼唤更多市民关注亲情。舞蹈《再出发》将石峰老工业区搬迁改造攻坚战搬上舞台,凝聚了株洲人民重振清水塘“再出发”的力量。由株洲人自己创作、自弹自唱的歌曲《湘江边走走》,再现了株洲湘江风光带的迷人景致和人文气息。舞蹈《轮椅上的梦》则由四位身残志坚的追梦者诠释,面对命运的不公他们不屈不挠,用汗水实现华丽转身,用轮椅舞动最美的灵魂,实现心的飞翔。

  晚会采用戏剧体结构,以四个年轻人追梦的心路历程为主线,以微电影《青春作证》为连接方式,将微电影中的角色与舞台节目、视频内容形成互动,艺术地展现了株洲“智慧、实力、包容、开放、幸福”的城市形象。晚会充分利用了神农大剧院独特的演出设施,设置多层大型彩幕平台、移动平台,依托舞台灯光、LED大屏、纱幕等多重功效,形成多空间的表演区域,营造异彩纷呈、精雅交织的艺术效果及温馨、欢乐、祥和的现场气氛。

  自今年3月份以来,株洲共开展“欢乐潇湘·欢乐株洲”各类活动近百场,参演群众文艺团队达1041支,演员2万余人,参加活动20万余人次,演出节目1325个,其中原创节目692个。节目形式涵盖微电影、歌舞、微诗剧、情景合唱、民间艺术展示等等,充分展示了株洲群众文化百花齐放的特点,具有浓烈的时代气息。活动的开展极大地激发、调动了广大群众的创作演出热情,积累了一批优秀的群众文艺节目,成为群众文艺创作、展示和交流的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曹缇 孙凡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8/442860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