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文化厅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2017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7-09-19 09:02:37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会现场。

学习会现场。

观看《巡视利剑》专题片。

禹新荣讲话。

周爱国讲话。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赵化锋)9月18日,湖南省文化厅党组学习中心组2017年度第五次集中学习在省文化馆召开。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学习会,省委第七巡视组副组长周爱国,正处级巡视专员谭鹏程,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省纪委驻文化厅纪检组组长、党组成员廖星,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帆,副厅级纪检员吴杰,副巡视员王鹏、杨仲跃等出席,厅机关各处室、省文物局负责人参加了学习。

  会上,禹新荣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论述摘编》第九部分“加强党内监督,发挥巡视利剑作用”的重要论述;陈远平传达了王岐山书记在9月4日巡察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及在《人民日报》上发表的署名文章《巡视是党内监督战略性制度安排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民主监督优势》的全文;廖星向与会同志宣读了《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张帆传达了《被巡视党组织配合中央巡视工作规定》文件精神。全体参加学习的同志还集中观看了中央电视台播放的专题片《巡视利剑》第四集《巡视全覆盖》。

  随后,禹新荣、廖星、王志杰、丰国武等四位同志先后发言,谈了此次集中学习的感受,周爱国对此次省文化厅党组学习中心组开展的集中学习情况进行了点评。

  禹新荣在主持会议时强调,要充分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要牢记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的趋势,要以良好的心态迎接和配合巡视工作,要用好巡视这个全面政治体检的“显微镜”查摆问题,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把讲政治落实到各项文化工作中去。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19/4429377.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