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国老年合唱节9月21日将在株洲开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09-20 08:57:02
时刻新闻
—分享—

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彩排现场。

往届合唱节现场。

合唱节会徽揭晓“合”字突出活动主题。

醴陵陶瓷的经典代表作品将作为合唱节参演纪念杯正式亮相。

  红网综合讯 再过2天,来自全国各地的50支合唱团队将在湖南省株洲市同台竞技。由文化部主办,文化部公共文化司、湖南省文化厅、株洲市人民政府、中国合唱协会承办,株洲市文体广新局执行的“永远的辉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将于9月21日在株洲开幕,从组委会获悉,目前节会各项筹备工作正稳步推进。

  首创网络抽签

  彰显湖湘文化特色

  本届合唱节共有50支合唱团队正式参赛,交流展演于9月22日至24日进行。为方便各支队伍更好地做好演出准备,交流展演首次采用了网上抽签模式决定演出顺序。各团队可通过“网上抽签”系统,用电脑、手机进行抽签,足不出户便能知晓展演顺序。

  开幕式演出是本届老年合唱节着重打造的亮点。晚会以“金色秋天、金光大道、永远的辉煌”为主题,邀请参赛团队代表以“走金毯”的方式奏响开幕式的序曲,激发老年朋友的自豪感。整台晚会则着重彰显株洲的城市特点及厚重的历史文化渊源,所有节目内容均取材于湖南省内,凸显出湖湘文化在中华文化中的重要地位和独特魅力。

  目前,相关部门正紧锣密鼓地进行开幕式的节目编排、舞美设计、创意提升等工作,力求呈现一场新颖有特色的开幕式。

  突出 “合”字主题

  醴陵瓷为节会增添“株洲色彩”

  近两个月面向社会的广泛征集,20余件应征作品。 9月15日,经过组委会专家评审,本届合唱节的会徽和吉祥物正式揭晓。

  会徽以合唱的“合”字为主要造型,融入“湘江、仙鹤、19”元素,结合“音符”进行创意设计,直观彰显了株洲的地域特点和第十九届中国老年合唱节的主题。红色的主色调侧重渲染老年合唱节隆重、喜庆与祥和的氛围。仙鹤则象征着老年人精神焕发、昂扬向上的风貌。内圆如夕阳,寓意迟暮与美好,有最美不过夕阳红之意。

  1915年,在巴拿马万国博览会上,醴陵釉下五彩瓷扁豆双禽瓶(巴拿马瓶)获得博览会金奖。作为株洲的一张文化名片,这一醴陵陶瓷的经典代表作品将作为合唱节参演纪念杯正式亮相。该纪念杯正面采用巴拿马瓶同一花面,背面书写有“永远的辉煌”。届时,来自全国的老年朋友可零距离感受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醴陵釉下五彩的魅力。

  此外,70名来自湖南铁路职业技术学院的学生完成了志愿者培训,将在合唱节期间负责讲解引领以及酒店、会场等志愿服务工作,为合唱团队提供一对一的服务。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20/44306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