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第六次市县级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收官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2017-09-20 10:00:06
时刻新闻
—分享—

实地考察望城县雷锋图书馆行政中心分馆。

实地考察衡南县图书馆服务情况。

实地考察湘潭市图书馆绘本馆建设情况。

实地考察湘西自治州图书馆建设情况。

评估定级工作总结会现场。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叶建武)近期,湖南省文化厅精心组织5个网上评审专家组、3个实地评估专家组,分网上评审、实地评估、评估反馈、评估总结等四个阶段,对全省16个市州级、120个县级公共图书馆组织实施考评,并向文化部递交了评估工作报告,标志着自今年3月份启动的全省第六次市州、县级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顺利完成。

  省文化厅高度重视每四年一次的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按照“以评促建”、“以评促管”、“以评促用”的思路,主动争取省委省政府两办发文将“上等级图书馆率”纳入年度市州党委政府绩效评估指标,并列入今年公共文化领域重点工作抓紧抓实。

  强化组织领导

  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为组长的全省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领导小组,遴选31名省内外专家组成省级专家评估组。各地市、县级文化行政部门均相应建立组织领导机构。各地公共图书馆迎接评估工作普遍得到了本级政府和财政等相关部门的支持,参评率达到100%,比上次提高7.35%。

  加强指导协调

  印发《湖南省文化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通知》、《湖南省文化厅关于组织参加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评估定级工作的补充通知》、《湖南省文化厅关于开展第六次全国县级以上公共图书馆实地评估工作的通知》,省级层面先后5次召开评估工作专题会议,3次组织不同层级的培训班进行部署、培训。2017年6月20日—30日,受省政府办公厅委托,省文化厅派出7名厅领导带队组成7个联合督查组,深入到14个市州开展专项督查,明确将市州公共图书馆迎接评估工作列为重点督查内容。

  严密组织实地评估

  受文化部委托,2017年8月15日至26日,省文化厅组织3个专家评估组,按照统一标准、统一口径、统一程序,实地评估16个地市级馆,抽评26个县级馆,并及时向地市、县市区政府反馈了实地评估意见建议。目前,我省2个省级公共图书馆正倒排工期,有条不紊开展自评自查,力争以优异成绩迎接文化部的实地评估。

  按照文化部此次颁发的最新评估标准和评分细则,我省此次参评的136个地市级、县级公共图书馆中,符合一级馆必备条件且复评基准分数达到900分(含)以上的馆有35个,占比25.7%;符合二级馆必备条件且复评基准分数在800分(含)至899分阶段的馆有35个,占比25.7%;复评基准分数在600分(含)至799分阶段的馆有58个,占比42.6%;复评基准分数在599分(含)以下的馆有8个,占比5.9%。最终评估定级结果将在文化部审定后正式对外公布。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叶建武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20/443064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