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年扩大文化消费试点研讨班和全国文化系统文化产业数据统计培训班开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7-09-28 09:3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开班仪式现场。

高政讲话。

肖凌之致辞。

开班仪式现场。

调研长沙博物馆。

调研北辰文化产业园。

调研长沙音乐厅。

调研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

调研湖南奇葩互动娱乐有限公司。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赵化锋)为推动引导城乡居民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顺利开展,提高各地文化产业队伍的数据统计能力,9月26日,由文化部文化产业司主办的“2017年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工作研讨班和全国文化系统文化产业数据统计培训班”在湖南长沙开班。文化部文化产业司巡视员高政,省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湖南艺术职业学院院长张勇等出席开班仪式。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文化厅(局),各计划单列市文化局和45个国家文化消费试点城市的相关负责人共120余人参加培训。

  开班仪式上,肖凌之向参加培训的学员介绍了湖南文化产业发展情况。近年来,湖南通过抓园区基地建设、抓项目申报、抓产业融合、抓重大活动、抓文化消费、抓产业统计基础建设等举措,大力推进文化产业快速发展。2016年全省文化和创意产业总产出8480亿元,增加值1911.26亿元,同比增长12%,占GDP比重6.12%,现有文化和创意产业法人单位4万多家,规模以上企业2502家,文化产业支柱性地位日益巩固。

  高政感谢湖南省文化厅和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全国文化干部培训(湖南)基地为此次培训班所做的大量工作。他就当前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和文化产业数据统计的基本情况及重点工作进行了分析梳理。高政要求,参加培训的学员在培训期间要严格遵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各项培训任务;要珍惜难得的培训机会,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充分交流经验,相互借鉴,共同把扩大消费试点和文化产业数据统计两项工作抓细抓实,抓出成效。

  此次培训班为期5天,培训期间将以专题教学、案例教学等形式,由政府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专家和典型地区代表等分别就扩大文化消费试点和文化产业数据统计工作进行授课。

  开班仪式结束后,高政一行在省文化厅文化产业处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实地调研了长沙博物馆、长沙音乐厅、北辰文化创意产业园、湖南善禧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奇葩互动娱乐有限公司等文化单位和文化企业。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09/28/443758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