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群艺馆是我们的艺术娘家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周蒙 2017-09-29 10:13:17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近年来大力打造“群文湘军”品牌,群众文艺活动遍地开花

  长沙晚报记者 胡兆红

  幸福人物

  湖南群星艺术团团长 李培生

  幸福故事

  “我们把群艺馆当成了自己的艺术娘家!”提起市群艺馆,湖南群星艺术团团长李培生竖起大拇指。每个周二和周五,李培生都会带领团员来到长沙群众艺术馆进行排练,舞蹈队、时装队、声乐队数十名队员齐集排练厅,一排就是一整天。

  李培生担任湖南群星艺术团团长十二年,在他的带领下,该团活动风生水起,获奖众多。9月22日,该团舞蹈节目《苗乡女人》参加了全国文化系统社会文化成果汇报演出,受到好评。

  说到群众文艺的繁荣,李培生认为离不开良好的外部环境。

  “首先是群众文艺设施增多了。”李培生说,以前湖南群星艺术团主要在省文化馆排练,“我们的队员住得比较分散,住在长沙东边的和星沙的比较多,去省文化馆有蛮远,而长沙群艺馆这个位置很好,就在很多人的家门口,来往都方便。”

  长沙群艺馆位于雨花区沙湾公园劳动东路侧,长沙群艺馆的建成,填补了该区域公共文化设施的一大空白,尤其是馆内实验剧场在2014年开放,提供了群众文艺演出的理想场所。

  “在群艺馆排练,空调免费,开水管足,复印资料不收费,艺术老师悉心指导,因为我们的行头比较多,群艺馆还为我们安排了一个仓库。实验剧场是群众文艺表演的最好舞台,灯光舞台设施一流,后台休息区方便,几乎每一个座位都没有死角。群艺馆工作人员不但有求必应,还经常主动与我们对接,并且不求任何回报。”李培生说,这几年来,湖南群星艺术团把排练基地固定了在长沙群艺馆。

  除了设施设备的不断完善、服务水平的不断提升,李培生的另外一大感受,是“群众文化活动更多了”。

  “以长沙群艺馆为例,这里有‘百姓大舞台、有艺你就来’,有群众文艺团队优秀节目展演,有公益艺术培训,有群众文艺骨干培训,真正做到了唱有设备、演有舞台、跳有广场。”李培生说,近年来,长沙大力打造“群文湘军”品牌,组织开展“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群众文艺汇演、“千团汇演·百佳评选”等活动,每年举办演出1万余场,一台台群众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在星城遍地开花,随处都可见到群众文艺活动的身影。

  “因为有了这么多群文活动搭建平台,群众文艺就不单单是自娱自乐,而是能够充分展现自我,也让我们有了奔头,有了干劲,更乐在其中!”李培生说。

  幸福感言

  我在群众文艺界多年,深切感受到群众文艺带来的好处。很多人因为加入文艺团队,家庭和睦了,心情开朗了,身体健康了,同时传播了正能量,让社会也更加和谐了。希望进一步加大支持力度,让群众文艺之花绽放得更美! ——李培生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兆红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