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喜迎十九大•文脉颂中华】2017年衡阳市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正式启动

来源:文化衡阳 编辑:周蒙 2017-09-29 11:39:29
时刻新闻
—分享—

▲国家级、省级、市级戏曲传承人共同演绎花鼓荟萃《花鼓联唱》

  为迎接党的十九大,欢度国庆和中秋佳节,积极响应市委副书记、市长郑建新关于“做好衡阳历史文化功课”的号召,2017年衡阳市非遗戏曲进校园活动于9月27日上午在石鼓区演武坪小学拉开序幕。

▲衡州花鼓折子戏经典名篇《大打铁》

▲翩翩起舞的“水袖”

  启动仪式上,市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的非遗传承人表演了精彩的花鼓荟萃《衡州花鼓联唱》、折子戏《小打铁》,并为孩子们展示了戏曲行当和基本功,千余名学生对这份戏曲大餐品得津津有味,不时对演员的装束,唱腔进行着讨论。衡州花鼓戏艺术有限责任公司已与该学校联合,在该校四年级所有班级中,开设衡州花鼓戏课程,每周每班1-2个课时,由各级代表性传承人授课、手把手教学,并同时开展互动体验活动,培养后备传承人,让衡阳非遗戏曲根植沃土,发扬光大。

▲精彩的戏曲表演让孩子们如痴如醉

  为将非遗戏曲真正进入学校,市文体广新局周密进行部署,借势借力建立新常态下工作机制,精心制订了活动方案和实施细则,确保“一拓四进”(“一拓”即拓展学生非物质文化素养;“四进”即非物质文化遗产读本进课程、非物质文化遗产知识进课堂、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资料进学生口袋、衡阳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活动内容落到实处。

  市政府分管文化工作的副秘书长刘定安,市文体广新局局长蒋勋伟和副局长刘晓文、曾臻,中共石鼓区委副书记、区长刘浪,中共石鼓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文源出席了启动仪式,市、县市区非遗保护中心和市直相关非遗保护单位主要负责人、演武坪小学全体师生参加并观摩了展演。

来源:文化衡阳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