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百日会战”进入决胜阶段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叶 唐哲昊 编辑:周蒙 2017-10-11 08:52: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博物馆新馆现貌

湖南省博物馆召开新馆开馆“百日会战”冲刺阶段总结暨决胜阶段动员大会现场

大会对“百日会战”冲刺阶段涌现出来的3个优秀部门和21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湖南省博物馆向省文物考古研究所征借文物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李叶 摄影 唐哲昊)10月起,湖南省博物馆新馆开馆“百日会战”正式进入决胜阶段。10月9日上午,湖南省博物馆召开新馆开馆“百日会战”冲刺阶段总结暨决胜阶段动员大会。会议总结了新馆开馆“百日会战”冲刺阶段取得的工作成果,并对决胜阶段的工作进行了部署,提出了具体要求。

  “湖南省博物馆的新馆建设是举全省之力的重点工程,新馆建成开放是受到全社会各个层面高度关注的大事件。因此,顺利实现新馆开放,是湖南省博物馆事业发展的本质要求,也是全体湘博人的重要使命。”省博物馆馆长段晓明表示,自8月以来的两个多月时间里,博物馆围绕开馆工作任务清单,紧扣新馆建设和筹备开放两大核心,在展陈策划、施工建设、业务运行等方面成绩突出,为开馆工作赢得了阶段性胜利。

  会议要求,为确保“百日会战”决胜阶段任务的顺利完成,实现博物馆保质、保量、圆满建成开放,全馆一方面要继续统一思想认识,提高工作效率,确保工作质量;另一方面要严格按照开馆工作清单和历次开馆工作调度会议的要求,落实开馆工作任务,卡住、卡紧时间节点,全面完成开馆各项工作任务。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要有大局意识,在全力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加强与其他部门的紧密配合与相互帮助,加强与相关参建单位和第三方团队的协调配合,做好涉及新馆开放的每一项工作;要有担当精神,面对困境敢于迎难而上,面对危机敢于挺身而出,要主动担当、全力作为,而非拈轻怕重、遇事推诿;在具体工作中,要注重效率,讲究工作方法,要有饱满的工作热情和详实的工作计划,提高部门间的团结协作能力,具备限时完成工作的意识;在决胜阶段的工作中,大家必须继续保持清醒的头脑,保证工作的质量,确保展览的品质,切忌忙中出乱、忙中出错,特别是要确保安全;面对长周期、高强度的连续作业,大家要筑牢思想防线,要坚定信心、下定决心,毫不松懈和动摇,全面完成布展、开放等重点工作任务。

  大会还对“百日会战”冲刺阶段涌现出来的3个优秀部门和21位先进个人进行了表彰。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李叶 唐哲昊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1/44445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