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书法院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0-13 08:53:28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曾来德主持会议。

鄢福初讲话。

会议现场。

  红网综合讯 10月11日,全国书法院工作会议在长沙召开,来自全国各地的15家书法院负责人出席会议。会议完成了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的参展作品评审工作,并就进一步做好书法院工作、构建展览常态机制、加强书法横向交流等进行了深入探讨。中国国家画院书法篆刻院执行院长曾来德主持会议。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中国书法家协会理事、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在会上作主题发言。

  曾来德对湖南书法发展近年取得的成绩以及湖南省书法院承办的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筹备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他强调,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要坚持艺术水准,办出影响和成效,各地书法院要以此次会议为契机,逐步完善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会议联席制度和展览长效机制,为传承传统文化、发展书法艺术做出应有贡献。

  鄢福初在发言中回顾了湖南省书法院成立以来的各项工作。湖南省书法院自2015年底挂牌成立以来,认真抓好学术研究,充分发挥导向作用;积极做好成果推广,通过编辑出版专刊、丛书,宣传推广湖南书法历史名人和当代名家;加强骨干培训,培养了一大批中青年书法精英,在全国中青年书法展中入展人数名列全国第一;高度重视文化惠民,开展了系列“送福送春联”等文化惠民活动。会上,鄢福初建议,各地书法院要发挥政府文化公益平台作用,不断整合资源,推动书法事业发展;要发挥书法院自身优势,精准科学定位,推动学术研究。

  湖南省书法院副院长倪文华向与会人员通报了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筹备工作情况。各地书法院负责人介绍了各自的发展情况,并对首届全国书法院作品联展的相关工作提出了建议,他们纷纷表示,要以此次联展为起点,加强各地书法院之间的紧密合作,形成机制,共同促进书法事业繁荣发展。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3/444656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