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长沙启幕 欧阳斌出席(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轲 编辑:王嫣 2017-10-15 09:06:35
时刻新闻
—分享—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启动,省领导和老同志欧阳斌(右二)、肖雅瑜(右三)、谭仲池(右四)等出席。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在开幕式上致辞。

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开幕式。

展演活动启动后,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精彩上演。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 肖轲)看不完的潇湘美景,唱不尽的花鼓情韵。今晚,由文化部艺术司、中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共同主办的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启动,在接下来的10天时间里,湖南长沙将有9台演出共20余个花鼓戏剧目连续上演。

  文化部艺术司副司长吕育忠出席并讲话,省领导和老同志欧阳斌、肖雅瑜、谭仲池出席,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杨金鸢主持开幕式。

  吕育忠表示,湖南花鼓戏流传广,影响大,全国优秀花鼓戏作品在此汇集,必将焕发出更夺目的光彩。此次展演,将为繁荣发展戏曲艺术、丰富人民群众精神文化生活、促进社会和谐进步做出积极贡献,成为推出戏曲精品、培养人才的平台和实现文化惠民的载体。

  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说,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活动是近年来花鼓戏最新成果向党和人民的一次专题汇报演出,是我们迎接宣传党的十九大、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重要论述的重要活动,也是花鼓戏发展进程中具有特殊意义的盛会,必将为花鼓戏带来更加蓬勃的生机。

  开幕式后,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精彩上演。该剧是湖南省近年来创排的一部以“精准扶贫”为题材的优秀戏曲作品,真实反映了改革开放以来湘西农村的变化。演出现场,真实感人的剧情、精美大气的舞美设计、演员们惟妙惟肖的表演和充满湘西味的山歌演唱,为观众带来了一场湖湘文化盛宴。

  本次展演内容丰富,精品荟萃,好戏连台,陕西、湖北等省热情参与。由开幕式、优秀花鼓戏剧目展演、花鼓小戏专场、专家剧目点评、闭幕式等板块组成,共有9台演出,包括5台大戏、3台小戏专场和1台花鼓戏演唱会,届时来自陕西、湖北、湖南等地的20余个剧目都将倾情联袂上演。

  同时,此次展演活动实行惠民演出,所有演出门票统一为20元,可以到当日演出现场售票窗口购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地址为长沙市人民中路321号省花鼓剧院省花剧场、长沙市实验剧场地址为长沙市劳动东路379号)

  相关链接:展演日程安排

  10月14日 20:00 开幕式

  湖南花鼓戏《桃花烟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0月15日 20:00

  商洛花鼓戏《带灯》(长沙市实验剧场)

  10月16日 9:00

  专家剧目点评会(通程大酒店)

  20:00

  湖南花鼓经典小戏专场(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0月17日 20:00

  湖南花鼓现代小戏专场(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0月18日 20:00

  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长沙市实验剧场)

  10月19日 9:00

  专家剧目点评会(通程大酒店)

  20:00 湖南花鼓流派小戏专场(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0月21日 20:00

  湖南花鼓戏《刘海戏金蟾》(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10月22日 20:00

  湖北花鼓戏《秦香莲》(长沙市实验剧场)

  10月23日 9:00

  专家剧目点评会(通程大酒店)

  20:00 闭幕式

  《湘音湘韵湘情——花鼓戏经典唱段演唱会》(湖南戏曲演出中心)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轲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5/44479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