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一叶知秋 肖伟回湘美术作品展见证“艺术丰收”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王嫣 2017-10-15 09:13:06
时刻新闻
—分享—

“一叶知秋——肖伟回湘美术作品展”在长沙市图书馆展出。

展出作品可以看出画家追求自我心灵的表达,以及优雅的诗性情怀。

展览作品融合东西文化,力求实现传统与现代结合。

  红网时刻10月14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下午,“一叶知秋——肖伟回湘美术作品展”在长沙市图书馆展出,受到湖南艺术界关注。

  此次展览共展出了画家肖伟较具代表性的作品50多幅,集中展现了他不同时期的绘画精品,作品融合东西文化,力求实现传统与现代结合,其中包括在国家级画展上获奖的代表作。他在作品中追求自我心灵的表达,贯注了对于纯粹与美好境界的向往,透露出优雅的诗性情怀。

  肖伟出生于湖南湘潭市,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壁画系,获艺术硕士学位。多年来,肖伟驰骋于各美术大赛,并屡获大奖,作为艺海里的苦行僧,他艺术面貌多样,国画、油画、壁画、水彩、漆画,甚至连环画,都有所涉猎,且取得了不俗的成绩。

  肖伟介绍说,三十年前他从湘潭来到长沙,由高中一年级跳级考入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在这里遇到了不少恩师益友,本科四年受益非浅。他希望通过此次展览,对自己的艺术生涯做一个阶段性的总结,向老师、朋友作一个汇报。

  此次展览由广东省美术家协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长沙市图书馆、中山纪念图书馆联合主办,展览至29日结束,免费向社会开放。

  相关链接:艺术家简介

  肖伟,1971年出生于湖南省湘潭市。1991年毕业于湖南师范大学美术系, 获文学学士学位。1996年毕业于广州美院国画系研究生课程班。2009年毕业于中央美术学院院壁画系,获艺术硕士学位。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壁画学会会员、广东省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山市美协副主席、中山市政协委员、民进中山市委委员、中山开明画院院长、中山市优秀专家拔尖人才。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5/444797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