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 湖南现代花鼓小戏集中亮相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0-18 11:04:04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7日晚,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湖南花鼓戏现代小戏专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

来自娄底的花鼓戏《乡里乡亲》。

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创作的长沙花鼓戏《补课》。

来自益阳桃江的花鼓戏《乡长打工》。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记者 肖轲 汤红辉)今晚,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湖南花鼓戏现代小戏专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举行,来自岳阳的花鼓戏《补票》、来自株洲的花鼓戏《五朵村花》、湖南省花鼓戏剧院创作的长沙花鼓戏《补课》、来自益阳桃江的花鼓戏《乡长打工》、来自娄底的花鼓戏《乡里乡亲》等五台现代题材的花鼓戏先后登场。

  娄底市地域文化传承研究中心创作演出的具有娄底特色的长沙花鼓戏《乡里乡亲》率先登场。该剧讲述的故事是:在山清水秀、民风淳朴的竹山村,村民贵生与满根两家毗邻而居,彼此之间原本情谊深厚、亲如兄弟,而一场意外横祸致使近邻成了冤家,之后在贵生淳朴宽厚、与人为善的精神感召下,两家最终重归旧好,往日乡邻情谊得以重续。

  来自益阳桃江的现代小戏《乡长打工》以副乡长朱一彪等三人的精彩演绎,以城乡精准开发为前提,以拆迁工作为切入点,通过舞台形象讲述了一位乡镇干部以身作则、严于律已、深入群众做艰苦细致工作和平凡中见不平凡的动人事迹。

  “这些花鼓戏都是现代的故事,离我们的生活比较接近,只是通过花鼓戏这一形式表现,我觉得应该会让年轻人更容易接受和理解。”40多岁的花鼓戏迷李先生认为,现代题材的花鼓戏更容易在年轻人群体推广。

  全国花鼓戏优秀剧目展演将持续至10月23日,还将有邵阳花鼓戏《儿大女大》、湖南花鼓流派小戏专场、湖南花鼓戏《刘海戏金蟾》、湖北花鼓戏《秦香莲》、湘音湘韵湘情——花鼓戏经典唱段演唱会等先后上演。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8/445067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