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禹新荣会见香港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一行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7-10-19 09:12:1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现场。

禹新荣讲话。

冯浩贤讲话。

  红网综合讯(通讯员 赵化锋)10月17日下午,湖南省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会见了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驻武汉经济贸易办事处主任冯浩贤一行。双方就今后加强传统文化交流,进行文化创意产业合作,开展两地青少年文化交流活动、联合培养艺术人才等方面达成初步共识。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见。

  冯浩贤表示,近年来,香港与湖南的交流合作在经贸、文化、教育、科技等多个领域不断拓展。湖南是文化大省,文化资源丰富,希望与湖南省文化厅建立长期合作关系,期待未来在加强传统文化交流、文化创意产业合作、青少年文化交流、艺术人才联合培养等方面开展具体合作,让两地文化相互借鉴,相互融合,共同发展。

  禹新荣对冯浩贤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说,近年来,湖南和香港在文化方面的友好交流合作日益频繁,取得了丰硕的成果,有着很好的合作基础。特别是去年举办的“艺海流金”活动为加强两地文化交流搭建了很好的桥梁,进一步增进了同胞情谊,密切了骨肉亲情。今年5月,“湘情港韵”赴港演出和书画交流活动,把具有浓厚湖湘特色的舞台节目和代表湖南书画水平的艺术精品奉献给驻港部队和香港市民。目前,湖南正在组织文化创意企业参加2018年1月在香港举办的授权展,这将是湖南文化创意产业在香港的一次集中展示。希望今后湖南和香港通过文化交流合作,进一步加深民族情感,传承中华文明,构筑共同的精神家园。

来源:红网综合

作者:赵化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9/445167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