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厅系统组织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赵化锋 编辑:周蒙 2017-10-19 12:16:30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厅机关、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

湖南省文化厅机关、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


文化厅离休党支部全体党员认真聆听十九大报告。

深入学习讨论十九大报告。

禹新荣主持学习讨论。

陈远平发言。

肖凌之发言。

王章华发言。

金铁龙发言。

曾秋甫发言。

张蔚发言。

  红网时刻10月18日讯(记者 胡邦建 通讯员 赵化锋)10月18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湖南省文化厅组织厅机关、省文化馆全体干部职工集中收看了党的十九大开幕盛况,认真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作的十九大报告。省文物局及其他厅直单位也分别组织了集中收看。

  当天下午,湖南省文化厅组织了党组学习中心组第六次集中(扩大)学习,并以“贯彻发展新理念,转型升级补短板”为主题,对十九大报告展开深入讨论。文化厅党组书记、厅长禹新荣主持学习讨论。所有在家厅领导,厅机关、省文物局、厅直各单位负责人参加学习。

  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省文物局局长陈远平表示,文物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革命文化的实物见证,十九大报告中提出“加强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这一重要精神,在保护好湖南丰富的文物资源基础上,有效推进文物的合理适度利用,让文化遗产活起来,并充分融入现代社会,融入广大人民群众的生产和生活当中,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承发展做好服务。

  结合文化产业转型升级,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肖凌之表示,文化产业工作是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新期待的重要保障,要全面落实十九大报告中对文化产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和新任务,贯彻落实新发展理念,不断优化文化产业发展结构,扩大和引导文化消费,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进入文化领域,加强文化人才的培养和扶持。

  湖南艺术职业学院党委书记王章华作了题为《解放思想 攻坚克难 为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实施做出新贡献》的发言,湖南省少儿图书馆馆长金铁龙作了题为《树立新发展理念 谋求事业单位新发展》的发言,文化厅办公室主任曾秋甫作了题为《抓住机遇补齐短板 推动文化繁荣发展》的发言,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蔚结合对外文化交流工作,谈了运用新发展理念促进对外文化交流转型升级补短板的思考。

  禹新荣在总结发言时指出,十九大报告内容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他说,聆听了十九大报告,使我们精神振奋、倍受鼓舞,更加坚定了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学习好、领会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是全省文化系统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中心工作,要做到边学习边思考,边学习边运用,边学习边促进工作。就如何学习贯彻落实好十九大精神,他强调,要认真把握十九大报告的主题,充分看到十八大以来的发展成就,深刻领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思想和基本方略,认清新时代的主要社会矛盾,肩负起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准确把握“两个一百年”的奋斗目标,始终牢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坚定文化自信,做好文化工作,为文化强国建设贡献湖南力量。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赵化锋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19/4451689.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