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精选13个节目前往韩国交流演出 “月光仙子”将首尔起舞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梁丹 编辑:夏君香 2017-10-20 10:51:43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共有13个文艺节目,将前往韩国首尔参加“首尔·中国日”文化交流活动。

川剧“变脸”是一门独特的艺术,列入了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舞蹈《欢乐的毕兹卡》,“毕兹卡”是土语中的土家人,又是美好的意思。

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右一),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蔚(右二)等参加节目彩排审查。

  红网长沙10月19日讯(时刻新闻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梁丹)今日,湖南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省文化厅对外文化交流中心负责人张蔚等一行前往湖南省歌舞剧院,对即将前往韩国首尔参加2017“首尔·中国日”文化交流活动的13个文艺节目,进行最后的彩排审查。

  此次访问交流,将演出舞蹈《炫舞中华》、歌曲《一杯美酒》《楼兰姑娘》、舞蹈《茉莉花》、木偶表演《月光仙子》、男子群舞《鸿雁》、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浏阳河》、舞蹈《麻阳花灯》、杂技《肩上芭蕾》、男声独唱《为你歌唱》、男女声二重唱《阿里郎》、女子群舞《百花争妍》、变脸、舞蹈《欢乐的毕兹卡》等13个节目。

  其中,由木偶表演艺术家张静带来的木偶表演《月光仙子》,让现场观众恍惚如回到儿时的梦幻,在一个月光皎洁的夜晚,月亮仙子来到人间,在月光下翩翩起舞;而青年舞蹈家张凯、石超、廖田野、谭诗涵等表演的舞蹈《麻阳花灯》,是由湖南怀化麻阳苗族特色小戏种提炼编排出的舞蹈,表现了青年男女热闹欢快“闹花灯”的场景,充满了湖南少数民族文化特色;由青年琵琶演奏家石泉、青年竹笛演奏家周博、青年二胡演奏家周妍三人带来的民乐合奏《春江花月夜》《浏阳河》,则是由中国传统古典乐器共同演奏具有湖湘民族特色元素的名曲。

  胡俊表示,每一个表演者都是湖湘文化在演艺舞台上的佼佼者,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有很大一部分内容专门阐述了文化自信,对外文化交流将成为中华民族在世界各民族之间,展示民族自信和民族软实力的强大武器。希望各位严格遵守相关规定和纪律,确保此次文化艺术交流任务圆满完成。

  张蔚介绍说,2017“首尔·中国日”内容包括中韩文艺演出、中国传统文化广场展览、展示和中国民俗文化体验等,在突出中国浓郁传统文化和湖湘艺术特色的同时,生动推介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发展建设成果。其中,今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合作项目共有10项活动,本次“首尔·中国日”活动是年度合作项目的收官之作。

  “首尔·中国日”是首尔中国文化中心联合中韩文化团体举办的规模最大的中韩文化交流活动之一,是首尔唯一以国家命名的大型文化日活动,创办于2013年,已成功举办4届。“首尔·中国日”已经成为加强中韩人文交流,增进两国人民友好情感,让更多韩国民众了解中国和中国文化的灿烂舞台。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梁丹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0/445265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