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浏阳河音乐节:皮影戏走进生活最深处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2017-10-20 14:12:2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9日上午,浏阳市好过影皮影艺术团来到文家市镇敬老院,和120多位老人一起回味皮影戏的老时光。

每一位老人沉醉在回忆里的感动和笑容,都融汇着生命至深的能量。

  红网时刻10月20日讯(记者 汤红辉)10月19日上午,浏阳市好过影皮影艺术团来到文家市镇敬老院,和120多位老人一起回味皮影戏的老时光,这也是第五届浏阳河音乐节“皮影也有戏”项目巡演的最后一站。

  第五届浏阳河音乐节践行“音乐生活化、生活音乐化”的理念,注重传统文化与当下生活的融合,特别策划以皮影戏的形式“一起来唱浏阳河”, 历时一个月,行程几千里,走进全市35家敬老院,与寂寞深处的老人们共享值得歌唱的美好生活。文家市敬老院75岁的陈典韵老人拿着新买的智能手机,一直在拍小视频,他感慨地说,自己还是30多年前看过皮影戏,感谢党的关怀。

  浏阳皮影戏非遗传承人张明星老师介绍,这次挖掘浏阳的文化资源,专门原创了“一起来唱浏阳河”皮影戏,上山下乡去到35家敬老院,虽然辛苦,但是在与老人们的交流中收获了很多珍贵的东西,每一位老人沉醉在回忆里的感动和笑容,都融汇着生命至深的能量!

  践行十九大精神,坚定文化自信,传承传统文化,浏阳河音乐节正以自己的方式,向世界传递最美妙的中国声音!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0/445280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