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韩国民众感知中国文化魅力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0-23 08:56:28
时刻新闻
—分享—

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在韩国首尔文化广场举行。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前排左二)、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左三)等出席并启动活动。

独具中国风情、湖湘文化特色的开场《炫舞中华》瞬间征服了现场观众。

湖南艺术家张静表演的木偶舞剧《月光仙子》。

湖南艺术家李忠表演《变脸》时与现场观众互动。

以中国江苏民歌《茉莉花》为音乐的唯美的中国古典舞蹈。

湖南省文化交流艺术团团长、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左二),湖南省歌舞剧院院长杨霞(左一)等出席并观看演出。

女高音歌唱家莫娟娟在演唱中国新疆民歌《楼兰姑娘》。

芭蕾和杂技表演的巧妙结合《肩上芭蕾》。

舞蹈《欢乐的毕兹卡》,“毕兹卡”是土语中的土家人,又是美好的意思。

  红网时刻10月22日讯(特派记者 汤红辉)当《浏阳河》的音乐再次在韩国首尔广场响起,坐在舞台下的韩国民众,不由自主的用手打起了节拍,有的甚至跟着旋律起舞。

  22日,由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湖南省人民政府、首尔特别市政府、驻韩中国大使馆共同主办,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和湖南省文化厅共同承办的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在这里举行,给韩国民众上演了一场中国文化盛宴。

  中国驻韩大使邱国洪、韩国首尔市市长朴元淳等启动活动;湖南省文化交流艺术团团长、省演艺集团总经理胡俊,湖南省歌舞剧院院长杨霞等出席。

  中韩两国艺术家共唱民谣《阿里郎》

  当地时间下午14:30,温暖的阳光洒在首尔广场的草地上。随着邱国洪、朴元淳共同为两只中国舞狮点睛,活动正式启动。

  湖南的艺术家们为韩国民众带来了独具中国风情、湖湘文化特色的精彩节目。一曲丝绸和扇子的《炫舞中华》瞬间征服了现场观众,之后女高音歌唱家莫娟娟演唱了中国新疆民歌《一杯美酒》和《楼兰姑娘》,木偶舞剧、变脸、土家族传统舞蹈等等,平时在韩国非常不容易见到的中国特色的演出一一上演,现场观众掌声不断。

  其中,中国名曲《浏阳河》在现场以不同表演形式两次上演,让韩国民众叹为观止。由中国传统乐器二胡、笛和琵琶的合奏的《浏阳河》,以民乐将孕育出毛泽东等伟大杰出人物的湖南母亲河浏阳河,艺术地表现出来;而青年歌唱家联唱的《浏阳河》,则把这首中国名曲演绎得荡气回肠。

  最后,中韩两国的艺术家还共同演唱了韩国民谣《阿里郎》,用艺术凝聚了中韩文化交流的深厚情缘与美好感情。

  韩国民众感知中国文化多姿多彩

  演出现场,当中国的艺术家们登台表演,台下观众激情互动,有的随着音乐旋律用手敲打节拍,有的还现场起舞。

  韩国观众朴洪泰站在观众席后把节目全部看完。“以前只知道湖南有拍《阿凡达》的张家界,今天才知道还有孕育了伟人的浏阳河。中国文化真是太丰富了,多姿多彩。”他表示,有机会一定要去中国,实地探访湖南文化。

  韩国女士安雅静带着女儿蹲在广场上看着演出,她高举着手机,将湖南艺术家张静表演的木偶舞剧《月光仙子》全部拍下来了。她竖着大拇指用中文反复说,“中国!湖南!中国!湖南!”

  当湖南艺术家李忠表演的《变脸》从舞台上移到观众中间时,一位韩国老人一步一步跟着他,举起手,左右摇晃着身子,随着音乐起舞。

  中国文化,以其多彩的魅力,震撼着现场每一位观众。

  “首尔·中国日”活动品牌影响力大

  “首尔·中国日”韩国首尔唯一以国家命名的大型文化日活动,今年是第五届。

  邱国洪在致辞中评价认为,首尔作为韩国的首都,成为中韩城市交流合作的典范,为中韩两国关系发展作出了举足轻重的积极作用。而由中国驻韩大使馆和首尔市共同创办的“首尔·中国日”活动,在各方关心支持下,不断成长,成为两国关系中促进友好、增进理解、推动合作的重要品牌活动。

  胡俊介绍,2017“首尔·中国日”活动在突出中国浓郁传统文化和湖湘艺术特色的同时,将生动推介中国少数民族文化,充分展示当代中国发展建设成果。其中,今年湖南省文化厅与首尔中国文化中心年度合作项目共有10项活动,本次“首尔·中国日”活动是年度合作项目的收官之作。

  24日、25日,文化交流团一行还将分别前往韩国论山、仁川举行专场演出等文化交流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3/445411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