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报告大家谈】周小焯:充分了解基层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关切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2017-10-24 14:15:44
时刻新闻
—分享—

图为慈利县委副书记、县长高靖生(前排左四)调研该县文化产业,与慈利县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焯(前排左三)及该县文化创业青年合影。

  红网时刻10月24日讯(记者 秦芳)“满足人民过上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必须提供丰富的精神食粮。”湖南慈利县文体广新局党组书记、局长周小焯说,习近平同志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说的这句话,是对文化工作者以人民为中心、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文化新需求提出的总体要求。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牢记使命、履职尽责,深入学习贯彻报告精神,充分了解基层百姓对文化生活的新需求、新关切,真正提升文化软实力,全心服务,让人民群众更有获得感、幸福感。”周小焯说。

  周小焯介绍,近年来慈利以构筑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为着力点,确定了“突破重点、打造亮点、部门联动、整体推进”的思路和举措,推进县文化艺术中心、体育中心、乡镇文体中心建设,采取“四种模式”即项目带动、多方募集、建整扶助、旅游融合,全面铺开慈利村级综合文化服务中心项目建设。着力启动乡镇、村居文化服务标准化提升工程,从公共文化设施建设、公共文化服务供给、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公共文化服务体制机制建设四大方面促使全县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创建工作纵深推进。

  以打造特色文化为工作目标,推出了一批体现创作水准和具有全省影响的文艺作品,如原创大型舞台剧《莫家寨》;一批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并深受群众欢迎的公益性文化服务活动,如张家界市首届非遗博览会;一批弘扬传承慈利县优秀传统文化和具有创新意义的文艺成果,如外国人在中国过年——板板龙灯记;一批具有良好社会效益和市场潜质的文化项目,如禾田山居、博联天街、澧水半岛项目等。

  以文化扶贫实施精准定位,充分利用红色文化、民俗文化、地域文化等特色文化资源带动旅游业的发展,发挥“全域旅游”及“产业带动”政策的引导作用,打造以“美丽南山、幸福罗潭”等为标杆的旅游扶贫项目,带动乡村旅游业的发展,帮助贫困群众增收致富。

  “一个国家、一个民族的强盛,总是以文化兴盛为支撑的,因而我们文化工作的核心就是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就是我们工作的奋斗目标。”周小焯说。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4/445539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