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举行群众文化系统业务技能赛 300多名选手参加“比武”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2017-10-26 16:41:10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4日-26日,“喜庆十九大·群星耀三湘”2017湖南省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

群文辅导类舞蹈教学竞赛现场。

舞台表演类节目仗鼓舞《糍粑情》。

声乐辅导参赛选手在教学员如何练好呼吸发声。

群文辅导类小戏小品曲艺辅导,参赛者与学员交流。

群文活动策划比赛现场。

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在湖南省文化馆展厅展览。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肖轲 通讯员 廖晓菲)10月24日-26日,由湖南省文化厅指导,湖南省文化馆举办的 “喜庆十九大﹒群星耀三湘”2017全省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在长沙举行。来自全省的14支代表队360多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本次竞赛分群文活动策划、群文辅导、舞台表演、群文理论、美术书法摄影5个门类,重点突出原创特色。从县市区初赛到省里的竞赛,全省共新创作的节目就达400多个,晋级参加省里赛事的舞台类作品46个,美术书法摄影类作品168件、调研报告24篇。

  参加竞赛的选手都是来自全省各级文化馆、站从事群众文化工作的在编在职的专业干部、业界精英,有兢兢业业坚守在基层群文岗位二三十年的“老兵”,有加入群文队伍不久的新人,有高级职称的专家、名家,也有刚入行的艺术人才,甚至一些市县的馆长亲自上阵。

  “省里举办这样的技能比武,对我们群众文化工作者来说,是一次业务学习的机会,从事舞蹈编导教学二十多年了,每次参加这样的活动,跟全省一线的的同行们面对面交流,都感觉收获很大。”来自张家界市文化馆的袁利参加了群文辅导舞蹈类的竞赛,当天她现场教授了一个地方小戏阳戏。

  这次比赛充分展示了全省群文工作者参赛选手的高超的技能素质和良好精神风貌,是对全省文化(群艺)馆、站业务干部技能的一次全面检阅和提升,也是全省群文工作者精神风貌的一次展示,更是全省群文系统献给党的十九大的一份厚礼。

  相关链接:

  2017湖南省文化(群艺)馆、站业务技能竞赛金奖名单

  (一)群文活动策划类

  金奖(2个):(岳阳)蔡芳、王丽妮;(邵阳)金雨生、姚秋实

  (二)群文辅导类

  金奖(2个):(郴州)葛 莹、(张家界)袁利

  (三)舞台艺术表演

  金奖(5个):(常德)常德丝弦《闪亮的群星》、(永州)舞蹈《半场被子》、(株洲)情景表演《春天的群》、(郴州)声乐《相思鸟》、(湘西)器乐《快乐的毕兹卡》

  (四)群文理论类

  金奖(3个):(衡阳)王芳贤、(岳阳)袁雄斌、(长沙)颜蜜如

  (五)美术书法摄影类

  美术金奖(5件):(张家界)孙建华、(常德)杨新明、(衡阳)欧云波、(湘潭)王志翔、(郴州)李春祥

  书法金奖(5件):(湘西)钟启和、(常德)郭宏忠、(湘潭)申向阳、(郴州)余开敏、(娄底)刘毅峰

  摄影金奖(5件):(张家界)孙建华、(怀化)林安权、(益阳)易立新、(邵阳)何志鸿、(永州)蒋映杰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6/445754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