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情暖潇湘 欢歌孝语”公益演出(图)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周蒙 2017-10-27 08:52:29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晚,由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情暖潇湘 欢歌孝语”公益演出活动在长沙举行。

谭红星、黄丽君演唱《家和万事兴》。

白皓带来女声独唱《天下父母情》。

音诗画朗诵《稻子熟了,妈妈我想你了》。

付辽源演唱《共圆中国梦》。

公益爱心单位为现场的抗战老兵、老红军、退休劳模、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捐赠物资。

  红网时刻10月27日讯(记者 肖轲 通讯员 曾红春)在九九重阳节到来之际,由湖南省文化馆举办、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承办的“情暖潇湘 欢歌孝语”公益演出活动26日晚在湖南省文化馆群星剧场举行。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出席并欣赏了演出。

  演出将“家、爱、孝”主题融入晚会主基调,由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会长、著名歌唱家付辽源领衔的12名湖南著名演唱家、青年歌手爱心献唱,为抗战老兵、老红军、退休劳模、空巢老人、孤寡老人等老年代表们带来了《共圆中国梦》《时间都去哪儿了》等经典歌曲。此外,还有相声、诗朗诵等丰富多彩的节目。

  湖南省文化馆湘女合唱团一首热情洋溢的《敬老歌》拉开了晚会的序幕,随后,青年歌唱家谭红星的《父亲》以强烈的亲和力、扣人心弦的感染力热忱地歌颂了父爱的伟大。青年歌手张芝明的《送给妈妈的茉莉花》,展现出世间伟大的母爱之情,用“茉莉花”引出深刻、真挚的乐曲主题。

  青年男中音歌唱家王耀宏的《夕阳红》,旋律深沉悠扬,歌词亲切温馨,歌曲深情地赞美了奋斗一生的老年人,将他们如同金色夕阳般的晚年生活描绘得五彩斑斓。著名歌唱家付辽源的《共圆中国梦》表达出三湘儿女在追梦、圆梦路上的信念与豪情,传递出对祖国的热爱与眷恋。最后,晚会在全体演员深情歌唱《常回家看看》中结束。

  百善孝为先,孝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作为省级文明窗口单位和省直机关文明单位,湖南省文化馆以弘扬中华民族孝德文化,传承道德文明为使命,一直倡导敬老爱老助老。此次活动,湖南省文化馆还广泛发的动社会力量,吸引了一批有爱心的企业与个人参与捐赠慰问。

  湖南省文化馆、湖南省群文声乐专业委员会将把“情暖潇湘 欢歌孝语”公益演出活动打造成一个长期性的公益性文化服务品牌,于每年重阳节举行。同时,还将借力媒体,筹备“关爱老人”爱心活动志愿者联盟,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与个人参与到“欢歌孝语”爱心演出品牌活动中来。

来源:红网

作者:肖轲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7/4457746.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