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中法联合制作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法国首演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昕婷 秦芳 编辑:周蒙 2017-10-27 09:20:13
时刻新闻
—分享—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中法联合制作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在巴黎举行国外首演。图为演出剧照。

李少平体验湖南皮影戏。

巴黎华人电视台采访了《熊猫成长记》中方导演、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彭泽科。

法国巴黎凯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副经理为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颁发演出证明。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通讯员 谢昕婷 记者 秦芳)法国当地时间10月25日16点30分,中法联合制作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在巴黎凯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举行国外首演。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公使参赞李少平先生、法国中央大区副主席Agnes Sinsoulier女士、法国图尔市副市长Jerome Tebaldi先生等观看首演。李少平高度赞扬了这一两国联合创作的艺术作品,并指出它是在相互尊重各自文化的前提下完成的,希望未来能在更多国家演出。

  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将湖南皮影戏和法国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相结合,以中国国宝熊猫为主角,讲述了小熊猫历经艰苦,和其他伙伴一同拯救环境的故事。55分钟的演出,剧场多次响起热烈的掌声,法国观众纷纷表示,他们既体验到法国文艺复兴时期音乐的艺术美感,又领悟到了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湖南皮影戏的历史文化特色。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与法国甜蜜忆古乐团从去年开始开展深度合作,双方艺术家多次到对方国家进行创作采风和驻场创作,对艺术表演方式、舞台表现形式及创作合作模式等都进行了深入的探讨和探索。这台剧目是由法方提供剧本和音乐,由中方提供角色造型设计、皮影艺术制作和表演。剧目已于今年5月24日在长沙进行了国内首演,随后在武汉、宜昌等地进行了巡演。

  演出结束后,巴黎华人电视台采访了该剧中方导演、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国家一级演员彭泽科,了解了创作此次剧目的过程,以及皮影现场操纵方法、中国皮影历史、皮影目前在中国普及的情况等等。随后几天还有4场演出奉献给法国观众,法国媒体将持续进行报道,其中当地时间10月26日的演出有欧洲重要的艺术电视台ARTE现场直播。

  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负责人表示,《熊猫成长记》在继承传统皮影艺术的基础上实现了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是一次有积极意义的探索和尝试。希望借助《熊猫成长记》此次法国巡演,展示湖湘传统文化的艺术魅力,为法国朋友们打开一扇了解湖湘文化的窗,为今后湖南与法国开启深度文化合作建立新的纽带。

来源:红网

作者:谢昕婷 秦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7/445788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