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道至简 陈风新水墨作品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周蒙 2017-10-27 09:25:03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26日,“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展览现场。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林淼)“技可以变,道不变,技进于道,是为大道。”26日,“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湖南省政协副主席、省文联主席欧阳斌,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夏义生,中国画学会会长、中国国家画院名誉院长龙瑞,中国国家画院国画院副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河山画会会长李宝林,中国艺术研究院博导、中国国家画院院委研究员姜宝林,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曾来德,湖南省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湖南省画院院长刘云,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委员会秘书长刘建,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等出席。

  此次展览是陈风新在湖南的首次个展,也是他从艺数十年来的首个返湘展。展览现场,陈风新以其细腻精致的山水画作品,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艺术同仁,以及爱好艺术的市民朋友们。

  “从一个初创中国画研究院(现中国国家画院)时的摄影家,到一个爱画,画画,画到一定水平,画到逐渐有自己特色的画家。跟他搞摄影一样,你不能不承认他是有天赋的……”中国国家画院院长、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杨晓阳在展览前言中评价道,“……他从临习名家成功画法和学习古人开始,用已有技法进入写生,到现场随感觉变化,再回到案头理性提升。从学古人到发现自己,从平实到突悟,是一条个性化的探索之路。”

  陈风新,现为中国国家画院美术馆馆长、中国国家画院研究员、文化部高级职称评委、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理事、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中国国家画院摄影艺术研究所副所长。

  “大道至简——陈风新水墨作品展”展览由中国国家画院、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中国美术家协会艺术委员会主办,由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承办,展至11月4日,免费向社会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林淼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7/4457912.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