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启动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 小戏骨亮嗓老艺术家点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杰 伍均哲 编辑:周蒙 2017-10-27 10:0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小戏骨们的表演引来路过市民驻足观看。

身着戏服的娃娃们成为当天社区里的一道亮丽风景。

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徐米娣现场示范戏曲经典唱段表演。

  红网时刻10月26日讯(记者 张英 摄影 陈杰 通讯员 伍均哲)为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精神,提高学生戏曲素养,传承戏曲文化精粹,10月26日下午,长沙市雨花区开展“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雨花”2017年长沙市校园戏曲进社区雨花专场活动。小戏骨们身着戏服,咿呀开唱,通过一系列的戏曲文化节目,为观众奉献了一道精彩的文化大餐。

  圭白路小学带来的《新刘海砍樵》通过活泼可爱、充满童真的表演,诠释了小戏迷的执着与热情,长塘里小学的独唱节目《北京胡同》,以美妙的嗓音、精湛的唱功折服了在场的观众。

  “我觉得这样的比赛生动又活泼,很有意思,学生在社区开唱既锻炼了学生自己,同时也让更多人领略了戏曲文化的魅力。”驻足一旁观看表演的市民王先生表示。活动还请来了国家一级演员、著名京剧表演艺术家徐米娣担任评委,徐老师对小戏骨们投入的表演给出了很高的评价,并针对表演中的小细节现场为孩子们示范,老艺术家精湛的表演赢得满堂喝彩。徐老师表示,在娃娃中传播传统戏曲文化意义重大,希望能够有更多年轻人关注传统戏曲文化的传承和发展。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是2017长沙市“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的系列活动之一,也是长沙校园戏曲进社区的首个区县专场活动。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感受其中的乐趣和魅力。

  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对小戏骨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和评判,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砂子塘湘天小学带来的表演唱《稚气梨园》获得一等奖并直接晋级总决赛,二、三等奖的获得者将通过网络投票竞争晋级名额。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联合主办。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陈杰 伍均哲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27/445806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