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梅花朵朵开 李朝云携“大红袍”长沙开画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0-30 11:11:0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朝云画展暨《李朝云画集》(大红袍)首发式在长沙“美®”艺术馆举行。

喜欢李朝云梅花作品的欣赏者和收藏家,把他画的梅花亲昵地称为“朝云梅”。

李朝云自幼喜欢梅花,画梅作为他习画的主攻方向。

  红网时刻10月28日讯(记者 汤红辉)28日,李朝云画展暨《李朝云画集》(大红袍)首发式在长沙“美®”艺术馆举行,来自艺术界、收藏界、企业界的500余人参加了开幕式。

  李朝云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湖南分会会员、中南书画院院长、著名国画家。他在学画之前务过农,当过兵,从过政。到了50岁的时候,才真正开始拿起画笔,从此与绘画结下了不解之缘。李朝云此次个人画展展出的100余幅作品,除极少部分是原来创作的精品佳作外,绝大部分作品是他今年以来创作的作品。

  李朝云自幼喜欢梅花,加上受祁东籍全国画梅大家管锄非的影响,他便把画梅作为他习画的主攻方向。他习画完全靠自学,没有师承关系,以自然和造化为师,不受各种流派的束缚,以至于喜欢他梅花作品的欣赏者和收藏家,把李朝云画的梅花亲昵地称之为“朝云梅”。

  天津人民美术出版社推出的《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大红袍)系列,是近年来在出版界和书画界最有影响的名牌栏目之一,而李朝云以他诗书画并驾齐驱的艺术成就,获得了该栏目编选组专家的一致认可与好评,于今年1月编辑出版了《中国近现代名家画集李朝云》(大红袍),并在画展开幕式上同步首发。

  自1996年至今,李朝云的国画梅花参加全国性的邀请展赛30余次,5次被特邀随国家的艺术团出访越南、泰国、韩国、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国进行文化艺术交流。国画作品被刻碑勒石,被国家邮政部门制成邮票公开发行,还有外国首脑称赞并收藏他的作品。他的国画精品《梅竹颂》,被联合国总部予以收藏。其作品及传略被收入全国各级出版机构出版的80多部艺术大典。

  此次展览由湖南祁东县人民政府、湖南省企事业文联、湖南九歌书画院联合主办,至11月1日结束,免费对外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30/445998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