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市第六届戏曲进校园巡演落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周蒙 2017-10-31 09:48:41
时刻新闻
—分享—

  原标题:我们都是小戏迷 长沙市第六届戏曲进校园巡演落幕

孩子们精彩的戏曲表演赢得了大家的热烈掌声。 长沙晚报记者 小刘军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黄能)戏曲进校园,传承在身边。昨日,“欢乐潇湘 品质长沙”长沙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校园巡演最终场,在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举行。自6月9日起,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校园巡演在全市9个区县(市)的中小学陆续开展,共举办16场。

  巡演现场,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的合唱《礼》,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湘剧表演《小放牛》,长沙市曲艺家协会的相声《欢声笑语》,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变脸绝活《千变万化》依次上演,让台下的同学们大呼过瘾,现场掌声、喝彩声不绝于耳,气氛十分热烈。浏阳市人民路小学和浏阳市蓝舞精灵艺术培训学校的孩子们共同带来的曲艺小品《我们都是小戏迷》压轴登场,生动诠释了戏曲进校园、传承优秀传统文化的精神,赢得阵阵掌声。有关领导还为该校的学生颁发了“小小戏曲传承人”荣誉证书,并为该校“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授牌。

  据活动有关负责人介绍,整个巡演活动深受欢迎,每到一处都引起热烈反响。戏曲老师们的精彩演出,让学生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戏曲的独特魅力,进而领略中国传统文化之美。活动旨在彰显传统戏曲保护的整体面貌和复兴活力,激发社会各界保护传统文化的信心与热忱,共同推进传统戏曲的保护与传承,用传统戏曲讲好中国故事,让传统戏曲焕发更加璀璨的光辉和无限魅力。

  据悉,长沙市第六届校园文化进社区暨戏曲进校园活动主要分为四个部分:戏曲进校园优秀戏曲剧目校园巡演、选拔“长沙市戏曲文化志愿者”、打造“戏曲文化志愿者工作站”、校园文化进社区系列活动。目前,前三项已经完成,第四项即将启动。

  本次活动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长沙晚报报业集团主办,岳麓区委宣传部、岳麓区文明办、岳麓区教育局、岳麓区文体新局、岳麓区观沙岭街道承办,长沙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岳麓区湖南师范大学附属滨江学校协办,长沙晚报星恒传媒执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黄能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