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唱响星沙”原创歌曲征集结束 评审即将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舞 编辑:夏君香 2017-10-31 12:02: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3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肖舞)今日,记者从“唱响星沙”原创歌曲征集活动组委会获悉,征集活动自今年9月份启动以来,广受社会各界关注,共征集到原创作品300余件,其中符合要求的词曲小样作品160余件,单独报送歌词或曲谱的作品140余件。作者来自全国20多个省、市、自治区,内容既有以长沙县整体作为创作题材的,亦有以松雅湖、浔龙河、白鹭湖、初恋小镇、百里茶廊等作为创作题材的。

  为扩大宣传面和信息覆盖面,主办方在全国10余家知名新闻网站和专业音乐网站发布了征集信息,并动员音乐学院的师生参赛。部分作者为了获得更好的创作灵感,获取第一手创作素材,多次深入县域内采风创作,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反复推敲、打磨作品。甚至不惜重金,录制弦乐,请有一定影响力的歌唱家演唱。

  在下一步的评审环节,承办方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将组织专家对作品进行匿名初评和终评,初评预计将产生20首作品进入终评环节,其中终评将邀请省内外知名词作家、作曲家、歌唱家5名及长沙县文联纪检、公证人员和媒体的相关成员参加,全程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终评结果预计将于11月底向全社会公布,获奖作品将通过长沙市音乐家协会微信公众号等首发,并通过新闻媒体向全社会公示。长沙县文联还将精选部分获奖作品制成专辑,入库QQ音乐、酷狗音乐、酷我音乐、网易云音乐等全国知名音乐平台,并将择期举办“唱响星沙”长沙县原创作品音乐会。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肖舞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0/31/4461215.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