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讲好中国故事 推进文化交流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蒋迎春 编辑:周蒙 2017-11-01 10:19:14
时刻新闻
—分享—

  蒋迎春:讲好中国故事 推进文化交流

  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指出,加强中外人文交流,以我为主、兼收并蓄。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这进一步坚定了保利文化继续加强文化自信,做好中外文化交流,不断提高中国文化世界影响力的决心。

  多年来,保利文化一直尝试国际化发展,以建设国际知名文化企业为目标,致力于促进中外文化交流事业,力图在促进国际文化交流与发展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近期,温哥华保利艺术馆主办了“中国千年玉雕之美”暨“感动世界的中国绘画——《齐白石山水十二屏》”展览,在加拿大引发巨大反响;保利影业投资制作的电影《刀背藏身》,透过中华武术之形,写抗战历史之实,所蕴含的中华武学、哲学打动了西方观众……这只是保利文化集团在推进中外文化交流方面的几个例子。

  在十九大精神的指引下,下一步,在继续加大海外优秀剧目引进力度的同时,保利文化将加强中国原创节目走出去,学习海外经验,与百老汇等合作,创新打造国际版的中国故事,将其搬上世界艺术舞台。保利北美艺术馆的建立,扩大了中国艺术品在北美西海岸的影响力,是一次文化“走出去”的成功实践。下一步,保利文化将在伦敦、纽约等地开设新馆,形成海内外连锁美术馆网络,不断将中国传统文化传播到世界各地。保利的艺术教育已经与林肯中心等国际知名艺术机构建立了战略合作,保利童声合唱团登上了德国科隆大教堂的舞台,下一步,保利文化将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交流,把中国民乐等更多传统文化带到全世界。

  我们坚信,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引下,社会主义文化必将更加繁荣兴盛,保利文化将为此光辉事业增光添彩!(作者蒋迎春系保利文化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

来源:中国文化传媒网

作者:蒋迎春

编辑:周蒙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