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熊猫成长记》全球巡演巴黎站完美收官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2017-11-03 09:41:51
时刻新闻
—分享—

《熊猫成长记》剧照。

排练现场。

演出现场。

演出现场。

嘉宾体验皮影艺术。

演出现场观众。

中方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彭泽科老师教授法国家长和小朋友制作、操纵皮影。

彭泽科老师教授法国小朋友制作、操纵皮影。

  红网综合讯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9日,中法联合制作皮影音乐剧《熊猫成长记》全球巡演巴黎站完美收官。从10月25日至29日,《熊猫成长记》在巴黎凯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连续上演5场,吸引了众多国外观众和媒体关注。

  《熊猫成长记》是湖南皮影戏在传统与现代融合上的一次大胆革新。它首次将中国传统皮影艺术与法国文艺复兴时期音乐融合,既为西方古典文化注入了东方艺术元素,也使古老的中国皮影艺术焕发出崭新的风采,是中华传统文化“走出去”的一个成功实例。

  法国当地时间10月22日,《熊猫成长记》剧组抵达巴黎,大家不顾旅途劳累,立刻投入工作。整个演出期间,中法双方艺术家每天上午都会准时来到剧场,对剧本进行探讨交流,并进行紧张排练。

  10月25日下午,《熊猫成长记》在巴黎成功首演,中法双方嘉宾及法国当地市民观看了演出。中国驻法国大使馆文化公使衔参赞李少平高度赞扬了这一两国联合创作的艺术形式,认为它是中法优秀传统艺术相互交流和融合的产物。

  在10月26日的演出上,欧洲著名艺术电视台ARTE对活动进行了现场直播。巴黎华人电视台深入采访了中方导演、国家一级演员彭泽科。

  在巴黎演出期间,湖南省木偶皮影艺术保护传承中心在布朗利-雅克·希拉克博物馆还开设了三场皮影工作坊。工作坊通过让法国市民观看和参与皮影戏人物制作及全程互动式文化体验的方式,让中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法国家庭,进一步加深了法国公众对中国传统文化的理解。

来源:红网综合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3/446435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