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朱训德受邀担任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文化大使”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周蒙 2017-11-03 14:34:54
时刻新闻
—分享—

新西兰国会议员Deborah Russell为朱训德颁发“文化大使”荣誉证书。

中新艺术家在“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合影。

  红网时刻11月3日讯(记者 秦芳)近日,第九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新西兰湖湘文化周在奥克兰举行,著名画家、湖南美术家协会主席朱训德受邀担任“文化大使”并主讲“艺术中国·美在潇湘”人文艺术论坛。

  第九屆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新西兰湖湘文化周于10月27日至11月5日在新西兰奧克兰举行,中国十多位文化艺术家出席此次活动。朱训德受邀担任新西兰读书节文化大使,并主讲“艺术中国·美在潇湘”人文艺术论坛。活动开幕式上,新西兰政府授予了朱训德“文化大使”荣誉称号并颁发证书。

  该活动由人民天舟(北京)出版有限公司、新西兰华文书店、新西兰“一带一路”智库主办,湖南省委宣传部、人民出版社、天舟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湖南美术出版社等支持。

  10月31日下午,作为第九届新西兰读书文化节暨新西兰湖湘文化周的主题活动之一,“艺术中国——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在奥克兰Aotea Centre开幕。朱训德代表艺术家致辞,并向奥克兰市市长Phil Goff赠送作品。Deborah Russell、霍建强、杨健等三位新西兰国会议员及当地政要、艺术机构代表共200多位中新嘉宾应邀出席开幕式。

  “湖湘艺术家作品展”展出了朱训德、姜坤、郑小娟、王志坚、谭智勇、田绍登、刘慧龙等七位湘籍艺术名家代表作品30余幅。这几位艺术家或善于工笔花鸟,或以写意水墨见长,或工于人物描摹,不畏前贤之难,铭心于“古意”画风,锤炼气度和修为,在湖南乃至中国文化艺术界颇具影响。展览将持续至11月5日。

  当天,参展艺术家走进奥克兰大学就当代中国艺术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现场互动热烈,气氛活跃。

  湖湘文化周期间还开展了艺术家写生创作、艺术研讨、文创产品展销等活动,为新西兰人民奉上了一道精彩的湖湘文化盛宴。

来源:红网

作者:秦芳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3/4464778.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