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杨明臣师生书法展暨国家非遗青田石雕展长沙开幕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1-08 10:13:13
时刻新闻
—分享—

“朝圣书堂”杨明臣师生书法展暨国家非遗青田石雕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

每一个姿势,都充满了对艺术的无限热爱与追求。

现场还展出有100多件青田石雕精品。

展览受到社会各界关注。

  红网时刻11月7日讯(记者 汤红辉)今日,“朝圣书堂”杨明臣师生书法展暨国家非遗青田石雕展在湖南省文化馆开幕,湖南省文化厅副厅长、省书法家协会主席鄢福初出席并宣布展览开幕。

  长沙书堂山,是一代楷书宗师欧阳询早年学书之处,是历代书家心灵朝圣之地。杨明臣先生一直致力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忠实传承者和弘扬者,学书五十余载。此次师生书法作品展,杨明臣先生携九位入室弟子及书法高研班成员共35人,推出精品力作110余幅。

  展览现场,前来观赏的书法爱好者络绎不绝,大家静静端详、品味,或举起手机拍照。每一幅作品,不仅是精湛技艺的展示,也是“书之微妙,道合自然”的极好体现。

  同时,现场还展出有100多件青田石雕精品。青田石雕是“浙江三雕”乃至中国石雕文化的典型代表,其工艺绝活的超凡脱俗性,作品难度不可复制的唯一性、艺术价值的保值增值性,皆堪称一流,素有“在石头上绣花”“天下第一雕”之美誉。

  本次展览将持续至11月13日,展览期间免费向公众开放。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8/44685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