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三场 江喻旺任晋湘晋级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周蒙 2017-11-09 08:46:15
时刻新闻
—分享—

任晋湘(右)表演京剧《十八罗汉收大鹏》选段。

肖子翱表演花鼓戏《打金砖》选段。

刘冬兰表演湘剧《哑女告状》选段。

张佳媛(左)表演花鼓戏《磨豆腐》选段。

江喻旺表演的湘剧《扫松》选段。

张丽华(中)表演的湘剧《断桥》选段。

刘紫钰(右)表演的祁剧《奈何桥》选段。

  红网时刻11月8日讯(记者 潘宣)“白娘子”“奈何桥”“打金砖”……11月8日晚,“湘戏新角”——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三场在湖南戏曲演出中心上演,京剧、花鼓戏、湘剧、祁剧等剧种的7位青年戏曲演员轮番上演精彩戏曲选段。最终,经过三轮考核湘剧生行江喻旺、京剧武生任晋湘分列一二名成功晋级决赛。

  2017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大赛共有35位选手进入复赛,分成5组,每组7名选手,于11月6日至10日连续5天进行比赛。复赛内容包括剧目演绎、知识问答、创意表演三个环节。

  当晚进行的复赛第三场,同样有七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同台竞技。京剧演员任晋湘带来《十八罗汉收大鹏》、花鼓戏演员肖子翱的《打金砖》、湘剧演员刘冬兰的《哑女告状》、花鼓戏演员张佳媛的《磨豆腐》、湘剧演员江喻旺的《扫松》、湘剧演员张丽华的《断桥》以及祁剧演员刘紫钰的《奈何桥》,七个精彩的戏曲选段轮番上演,不时引来台下观众阵阵叫好声。

  来自株洲市戏剧传承中心的肖子翱在舞台上表演的“甩头功”将人物角色癫狂的状态表现得淋漓尽致。来自邵阳市花鼓戏保护传承中心的张佳媛将一位“磨豆腐”的堂客角色演得栩栩如生,评委直言“相当有味”。来自祁阳县祁剧团的21岁青年演员刘紫钰,作为当天登台的年龄最小的选手,很完整地将祁剧折子戏《奈何桥》中众多高难度动作一一呈现,引来观众喝彩声不断。而来自长沙市湘剧保护传承中心的江喻旺,作为一位青年演员却将《扫松》中的老生形象演绎到位,评委点评“表演富有激情”,最终拿下全场表演最高分9.82分。曾经也出演过《扫松》的湖南省湘剧院著名表演艺术家王永光,也就是湖南观众熟知的《一家老小向前冲》中的“严爹”也到场为后辈“加油打call”。

  剧目演绎后的“知识问答”和“创意表演”环节,7位选手们也都纷纷亮出看家本领。根据综合成绩,最终湘剧生行江喻旺、京剧武生任晋湘成功晋级决赛。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09/446954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