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新娄东画派”山水画展亮相长沙 展览持续至11月17日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夏君香 2017-11-10 14:18:4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0日,“新娄东画派”山水画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

观众在欣赏国画大师宋文治的山水画作品。

画展吸引了不少年轻人观展。

被画作吸引的年轻观众。

  红网时刻11月10日讯(记者 潘宣)今日上午10时,“新娄东画派”山水画作品展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开幕。作为在中国绘画史上有过辉煌一页的娄东画派的承继者,此次展出的66幅画作集山水画之大成,具有鲜明的艺术风格,体现了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

  江苏太仓在娄江之东,又名娄东,是娄东画派的发源地。娄东画派以王时敏、王原祁、王鉴、王翚“清代四王”为核心,曾在清代初期作为主流画派统治山水画画坛300年之久。而如今的新娄东画派已经是相当有实力和规模了,大名鼎鼎的朱屺瞻、宋文治两位国画大师便是新娄东画派的领军人物。

  本次画展除了有朱屺瞻、宋文治两位大师的作品之外,另有6位太仓籍艺术家宋玉麟、张培成、张培础、陆楣、宋玉明、凌清和刑少兰、蔡萌萌、王斌、陆涌生等10位画家的作品,他们都是当前娄东美术创作的中坚。

  此次长沙展出的山水画作品,除了继承娄东画派的儒雅、清新、细腻的传统外,还选择吸收外来文化艺术中适合自己的养分,充分延伸自己的艺术内涵,形成了自己的、民族的、当代的中国画样式。画家们的作品充分体现了“新娄东画派”在传统画派基础上的延伸推进和发展,以及自己独特的文化个性和文化品位。

  画展由湖南省画院、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江苏省美术家协会、太仓市文广新局主办,湖南省画院美术馆、宋文治艺术馆协办。展览将从11月10日至11月17日在湖南省画院美术馆(长沙市营盘东路69号)展出。

来源:红网

作者:潘宣

编辑:夏君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0/4470990.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