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收官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王嫣 2017-11-11 10:09:49
时刻新闻
—分享—

凌静表演湘剧《打焦赞》。

刘荻表演昆剧《水浒记·活捉》。

张影娇表演京剧《钓金龟》。

彭康表演湘剧《杀四门》。

徐耀芳表演湘剧《描容上京》。

夏思娓表演花鼓戏《送表妹》。

周湘娟表演祁剧《贵妃醉酒》。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胡邦建)锣鼓声声,戏声不绝。11月10日晚,“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第五场精彩上演。来自京剧、花鼓戏、湘剧等剧种的7位优秀青年戏曲演员登台亮相,精彩表演让台下掌声不断、欢呼连连。

  经过激烈角逐,徐耀芳、夏思娓两位选手脱颖而出。至此,“湘戏新角”——2017年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圆满收官,10位决赛选手全部诞生。

  决赛将于11月28日举行,将现场评选出本次大赛“三甲新角”。

  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电视大赛复赛由湖南省文化厅主办,湖南广播电视台公共频道承办。大赛共有35位选手进入复赛,分成5组,每组7名选手,于11月6日至10日连续5天进行比赛。复赛内容包括剧目演绎、知识问答、创意表演三个环节。

  复赛第五场也是此次复赛的收官之战。当晚上演的有凌静的湘剧《打焦赞》选段,刘荻的昆剧《水浒记·活捉》选段,张影娇的京剧《钓金龟》选段,彭康的湘剧《杀四门》选段,徐耀芳的湘剧《描容上京》选段,夏思娓的花鼓戏《送表妹》选段以及周湘娟的祁剧《贵妃醉酒》选段。

  来自湖南艺术职业学院的凌静在《打焦赞》中饰演杨排风,一身飒爽的英姿一出场便吸引了不少观众的目光。舞台上,多种高难度动作行云流水、一气呵成,评委称赞她是功夫扎实,表演全面,将人物天真可爱的个性真实演绎了出来。

  湘剧演员徐耀芳第五个出场,演出曲目是《描容上京》选段。这是一出很考验唱功的剧目。面对台下的众多观众,徐耀芳毫不怯场,极富感染力的表演让她赢得了全场的一致称赞。评委评价她发扬了老一辈艺术家的戏曲技艺,从其身上看到了青年演员的希望。

  来自湖南省花鼓保护传承中心的夏思娓挑战经典花鼓戏剧目《送表妹》。在剧中,她饰演一位情窦初开的少女。聪明可爱、天真烂漫,是夏思娓在舞台上的真实写照。“完美呈现了角色所富有的内涵。”这是评委对她的肯定。

  剧目演绎后的“知识问答”和“创意表演”环节,7位选手用高水准的综合素养赢得了现场评委和观众的热烈掌声,展现出了湖南青年戏曲演员的魅力和风采。

来源:红网

作者:胡邦建

编辑:王嫣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1/4471583.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