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作品展开幕 看湖南油画家“中流击水”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李子璇 2017-11-12 09:20:49
时刻新闻
—分享—

“中流击水——2017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作品展”在长沙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开幕。

展出作品完整呈现了油画学会理事会成员艺术创造的整体实力。

湖南省油画学会通过一个个学术展览,培育了湖南油画的新生力量。

湖南省油画学会成立五年,是湖南油画崛起的五年,更是湖南油画兴盛的五年。

  红网时刻11月11日讯(记者 汤红辉 通讯员 莫晓小)今日,“中流击水——2017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作品展”在后湖国际艺术区高地美术馆开幕,完整呈现了油画学会理事会成员艺术创造的整体实力。

  本次展览共展出68幅作品,都是由湖南省油画学会理事成员创作而成。湖南省油画学会自成立至今,已经整整五年。这五年,是湖南油画崛起的五年,也是湖南油画弄潮的五年,更是湖南油画兴盛的五年。透过一个个学术展览,湖南油画得到了国内外同行和社会的广泛关注,极大地调动了油画家们的创作热情,提升了艺术水准,培育了湖南油画的新生力量。

  湖南是最早率先成立油画学会的省份之一。1995年中国油画学会在北京成立,直接推动了1996年“湖南油画学会”的诞生,第二年便做了一届学会展。作为湖南省油画学会的前身,“湖南油画学会”的前期组织基础功不可没。可以说,今天活跃在国内艺术圈的湖南籍油画家,大都是当年学会艺术活动的参与者,这应该算是湖南当代油画力量的基础,也是那一届油画学会的使命于担当。

  此次展览由湖南省文学艺术界联合会、长沙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湖南省油画学会承办,免费向观众开放,时间将持续到11月30日。

来源:红网

作者:汤红辉 莫晓小

编辑:李子璇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2/4471904.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