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燕”归来,旅美钢琴家沈燕钢琴音乐会今日正式开票

来源:红网 作者:熊俊 汤红辉 编辑:周蒙 2017-11-13 09:50:20
时刻新闻
—分享—

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沈燕。

  红网时刻11月13日讯(通讯员 熊俊 记者 汤红辉)时隔21年,旅美青年钢琴演奏家沈燕将荣归故里,为星城人民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音乐会。2018年1月12日晚8点,沈燕钢琴独奏音乐会将在湖南音乐厅上演。

  沈燕出生于湖南长沙,钢琴演奏博士, 旅美钢琴演奏家, Kawai艺术家,美国休斯顿大学教师。先后于星海音乐学院和武汉音乐学院获得钢琴演奏学士和硕士学位, 2010年获全额奖学金赴美国休斯顿大学摩尔斯音乐学院 (Moores School of Music, University of Houston) 攻读钢琴独奏及室内乐博士。2015年5月,沈燕出版并发行古典钢琴独奏专辑Fantasy | Sonata | Elegy, 世界顶级乐评杂志《号角》(《Fanfare》)在2016年发表了知名乐评人Huntley Dent 和Peter Burwasser对这张专辑的评论。这两篇乐评高度肯定了她对拉赫马尼诺夫等三位作曲家的高难度曲目演奏的清晰、准确、适度和游刃有余,认为她演奏的美国当代作曲家Roger Sessions的第三钢琴奏鸣曲是到目前为止演奏水平最高、音乐表达最完美的演奏,并称其为“一位严肃的音乐家”。她的演奏遍布了多个国家和地区,其中包括纽约卡内基音乐厅、摩尔斯歌剧院及室内乐演奏厅、莱斯大学室内乐演奏厅等。同时她在国内外多所艺术院校受邀举办独奏会及大师课。

  手指轻弹,音符开始跳跃在黑白琴键上,灵魂在无界的音乐中相聚狂欢。在当晚的音乐会上,您将欣赏到钢琴家沈燕演奏充满奇异幻想因素、朦胧感觉和神奇莫测色彩的德彪西意象集第二集。第一首为《透过树叶间的钟声》,第二首为《月落荒寺》,最后一首《金鱼》,透过标题就可以领会到该作品的意境。接下来是钢琴诗人肖邦的叙事曲第四首,该作品被公认为在音乐会上面最难演奏的乐曲,是极为内在的音乐作品;您还将会聆听到沈燕演奏钢琴之王李斯特拥有匈牙利民族特点的以及悲剧色彩的第二叙事曲。下半场您将会欣赏到沈燕演奏拉赫玛尼诺夫激情奔放的第二钢琴奏鸣曲,该作品,三个乐章一气呵成充满着强烈的晚期浪漫主义风格色彩。最后,沈燕还将演奏两首中国作品《功夫狂想曲》以及《茉莉花》。其中,《功夫狂想曲》的作者何崇志博士,是香港金像奖最佳电影配乐的获得者,同时他也是香港教育学院的作曲教授。《茉莉花》这首传统作品由作曲家、钢琴家储望华先生用西方的现代的作曲技法重新演绎民歌的艺术气质与内涵。无疑,这两首中国作品会给听众带来一场耳目一新的听觉盛宴。

  此次回国旅美钢琴家沈燕还受邀参加2017-18演出季的音乐会包括受邀于香港西区政府文化部,在香港市政厅举办的庆祝香港回归20周年音乐会上表演钢琴独奏,以及由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演艺集团等单位主办的“华人大讲堂”以及湖南音乐厅、宁乡大剧院的一系列演出活动。

  目前,音乐会已经正式对外售票,观众们可拨打售票热线:18673381232、15116436110 进行购票,让我们一起走进沈燕的钢琴王国,共同聆听钢琴家沈燕奏响的追梦乐章。

来源:红网

作者:熊俊 汤红辉

编辑:周蒙

本文为文化频道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wh.rednet.cn/c/2017/11/13/4472531.htm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文化频道首页